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超級寒流襲美低見零下40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印第安納州一名老人掃雪時,眼眉鬍鬚都結冰。美聯社

 受北極寒風及暴雪影響,美國中部及東岸地區均遭遇10年來最冷的寒冬,中西部氣溫更曾低見攝氏零下40度。即將舉行候任總統奧巴馬就職典禮的首都華盛頓,當地氣溫亦低至零下11度,可能會對外出觀禮的民眾構成危險。

 美國中東部廣泛地區前日起受北極寒流影響,多個城市均錄得破紀錄低溫,密歇根州弗林特就錄得破紀錄的零下28度低溫。部分地區降雪亦非常嚴重,芝加哥連續降雪9日,是自1884年有紀錄以來最長一次,當地機場有250班航班受影響。

樓房變冰柱 呼氣即化冰

 昨日中西部多數地區都錄得低至零下38度低溫。在與加拿大接壤的緬因州及明尼蘇達州,氣溫更一度低至零下40度,加上寒風吹襲,令室外氣溫彷彿只得零下60度。氣象部門在紐約及賓夕法尼亞等州份發出大湖效應降雪警告,超過10個州份亦發出寒風警告。

 由於氣溫太低,公路管理員不能如常用鹽令積雪融化。冬季運動亦無法進行,有滑雪場以安全為由關閉,冰上曲棍球的橡膠圓球在低溫下亦可能破裂。

 在寒冬之下,雕像的身上都鋪上厚厚白雪,一些位於湖邊的建築物甚至化成冰柱。街上行人連呼氣都會即時變成冰碎黏在面上,專家則警告不要低估嚴寒對健康的影響。

 即使在相對較暖的東岸地區,亦明顯受到寒流影響。在紐約,前日早上亦低至零下21度,首都華盛頓氣溫低至零下11度。隨著冷鋒南移,估計今日東南部州份都可能出現零下6度的低溫。■《每日郵報》/美聯社

相關新聞
破欠申請升3成 金融業大增3倍 (圖)
逆市年花反旺銷 生意料增2成 (圖)
港靈格風清盤 涉款逾400萬 (圖)
廣東半億返鄉客 僅剩車票百萬張 (圖)
歲晚愛回家 鄉情如一 來年憂搵食 心結萬千 (圖)
華府1萬億 再救美銀 (圖)
完美迫降紐約河 英雄機師救155人 (圖)
奧巴馬上台 弱美元終結? (圖)
中央擬提糧價 防穀賤傷農 (圖)
聯國料中國經濟今年增長逾8%
多部門聯手 加強打擊假鈔 (圖)
各地發「紅包」 濟貧過年關 (圖)
外媒:鳥巢功能尚未有效開發 (圖)
奧巴馬弟亮相華僑城 為中國孤兒募捐 (圖)
俞正聲:滬經濟轉型「左右為難」 (圖)
不為撐樓市推購房退稅 (圖)
爭搶消費券 台中送豪宅 (圖)
超級寒流襲美低見零下40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