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不為撐樓市推購房退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金融海嘯下,上海寫字樓的租金已跌回到2007年水平。圖為上海浦東陸家嘴金融貿易區的寫字樓。新華社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凌馨、朱姝哲、顏菁16日電】至於房地產業界呼聲甚高的「購房抵扣個人所得稅」一事,俞正聲透露,「國務院領導同志明確跟我說,『你不要開這個先例』」。曾任職建設部長的俞正聲本人對此也不甚贊同:「上海的房地產談不上救不救,我們的房地產還沒下來呢,救它幹嘛?上海支持房地產業健康發展。」

 儘管並不贊同大興土木「做數字」,俞正聲仍認為上海經濟的出路是拉動內需,他還重點提到大項目的吸引和拉動作用,並舉例表示,如果迪士尼項目能夠獲批,對上海經濟的心理預期是很好的支撐。

迪園若獲批將增心理預期

 上海市長韓正在參加政協小組討論時也透露,一項有關國際金融和航運中心建設的改革措施將於本季度出台。

 俞正聲則表示,由於上述措施力度很大,在審批時一度被有關部門認為「突破太多了」,最終仍在高層關心下基本通過。對此,俞正聲稱「領導同志對上海很關心,找到了很多很多出路和辦法」。

相關新聞
破欠申請升3成 金融業大增3倍 (圖)
逆市年花反旺銷 生意料增2成 (圖)
港靈格風清盤 涉款逾400萬 (圖)
廣東半億返鄉客 僅剩車票百萬張 (圖)
歲晚愛回家 鄉情如一 來年憂搵食 心結萬千 (圖)
華府1萬億 再救美銀 (圖)
完美迫降紐約河 英雄機師救155人 (圖)
奧巴馬上台 弱美元終結? (圖)
中央擬提糧價 防穀賤傷農 (圖)
聯國料中國經濟今年增長逾8%
多部門聯手 加強打擊假鈔 (圖)
各地發「紅包」 濟貧過年關 (圖)
外媒:鳥巢功能尚未有效開發 (圖)
奧巴馬弟亮相華僑城 為中國孤兒募捐 (圖)
俞正聲:滬經濟轉型「左右為難」 (圖)
不為撐樓市推購房退稅 (圖)
爭搶消費券 台中送豪宅 (圖)
超級寒流襲美低見零下40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