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奧巴馬弟亮相華僑城 為中國孤兒募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奧巴馬胞弟馬克(左一)在深圳東部華僑城一孤兒募捐晚會上首次亮相,圖中是中國扶貧基金會副會長陳開枝。本報記者謝白清 攝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謝白清、李昌鴻深圳16日電】今日,在中國生活6年多的美國候任總統奧巴馬的弟弟馬克·恩德桑喬,在隱匿幾個月後首度正式在華亮相。在華南美國商會和中國扶貧基金會的支持下,由馬克發起的救助中國孤兒募捐活動在深圳東部華僑城舉行,吸引了來自美國、港澳和內地的媒體。馬克表示,他將參加其哥哥奧巴馬於20日舉行的總統就職典禮。

居深6年 以授孤兒琴音為樂

 自2002年在深圳工作和生活的馬克,對中國充滿了感情,尤其對中國孤兒傾注了深深的愛心,他在此次活動上表示,他長期以來一直有個夢,希望幫助中國孤兒接受文化藝術教育。在他的倡導下,並在華南美國商會和中國扶貧基金會的支持下,一場充滿愛心的救助孤兒募捐活動今日在深圳東部華僑城一酒店舉行。馬克現場用鋼琴彈奏了中國歌曲《瀏陽河》和蕭邦的《浪漫曲》等3曲。

今赴美國 參加兄長就職典禮

 此前,為了不影響哥哥奧巴馬競選總統和逃避媒體的圍堵,他不得不隱匿幾個月。此次一出場,他立即被海內外媒體包圍。他上身穿著灰黑色唐裝,下身穿黑色褲,並用中文向出席活動的所有人士問候「新年好和恭喜發財」,還用中英文感謝幫他實現救助孤兒夢想的所有朋友和新婚的中國太太。他對此感到十分開心,並表示「非常喜歡我的中國」。

 他表示,6年來一直在深圳某孤兒院教孩子彈鋼琴、學音樂,現在他準備寫一本有關他與深圳孤兒經歷的書。此次募捐活動得到華南美國商會會員的大力支持,共募集了25萬元,該款項將轉交給中國扶貧基金會,用於資助中國孤兒的文化藝術教育。

 馬克還表示,他明天將飛回美國,參加哥哥奧巴馬的總統就職典禮。

相關新聞
破欠申請升3成 金融業大增3倍 (圖)
逆市年花反旺銷 生意料增2成 (圖)
港靈格風清盤 涉款逾400萬 (圖)
廣東半億返鄉客 僅剩車票百萬張 (圖)
歲晚愛回家 鄉情如一 來年憂搵食 心結萬千 (圖)
華府1萬億 再救美銀 (圖)
完美迫降紐約河 英雄機師救155人 (圖)
奧巴馬上台 弱美元終結? (圖)
中央擬提糧價 防穀賤傷農 (圖)
聯國料中國經濟今年增長逾8%
多部門聯手 加強打擊假鈔 (圖)
各地發「紅包」 濟貧過年關 (圖)
外媒:鳥巢功能尚未有效開發 (圖)
奧巴馬弟亮相華僑城 為中國孤兒募捐 (圖)
俞正聲:滬經濟轉型「左右為難」 (圖)
不為撐樓市推購房退稅 (圖)
爭搶消費券 台中送豪宅 (圖)
超級寒流襲美低見零下40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