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1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要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各地發「紅包」 濟貧過年關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春節前夕,北京市西城工商分局對轄區內的30餘家特困個體工商戶進行走訪,送上節日慰問品,並幫助他們解決經營中遇到的實際困難。新華社

 【本報訊】據中通社16日電:新春佳節將臨,為了讓百姓好好度過這個春節,中央財政專門下撥90多億元人民幣,為7,400多萬城鄉窮困民眾發放生活補貼。中國民政部副部長姜力指出,此次發放生活補貼的對象確定為全國城鄉低保對象、農村五保對象、享受國家撫恤補助的的優撫對象等人。

 官方要求全力以赴,確保春節前將補貼資金全部發放到位,做到資金發放公正、公平、透明,確保專款專用。

北京25萬人獲補貼

 中央指示一發,北京、南京、杭州、重慶等各地城市馬上落實,紛紛向困難民眾發放補貼。《北京晚報》說,春節前,3,400萬元一次性生活補貼將按時、全部發放到北京市25萬城鄉困難群眾手中,目前市財政局已將補貼資金下撥到各區縣。

 《揚子晚報》亦報道,今年春節,南京市準備了1億2,000萬元的「大紅包」,分發給南京50萬困難百姓。重慶市將為78萬農村低保對象、79萬城市低保對象、23萬受國家補助的優撫對象等6類人群發放一次性生活補貼,現在已全面啟動。

 中國西北落後地區亦積極回應中央要求,新疆自治區財政緊急撥款2.4億元,為城鄉困難群眾發放一次性生活補貼。青海、甘肅、寧夏等地,節前已將生活補貼發到城鄉困難百姓手中。內蒙古自治區民政廳亦要求全區各地1月20日前將補貼發放到困難群眾手中,確保困難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春節。

專家:可避免社會矛盾

 專家認為,當前中國經濟遇到多種困難,由於經濟下滑,企業經營環境很差,下崗失業者眾,許多民眾手中鮮有「餘糧」。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各級政府要未雨綢繆把工作先做好,給社會底層多些溫暖,給低收入者以補貼,助他們渡過難關,以免引爆社會矛盾。中央此時推出向窮人百姓發補貼的政策,是個及時且利民的好措施。

相關新聞
破欠申請升3成 金融業大增3倍 (圖)
逆市年花反旺銷 生意料增2成 (圖)
港靈格風清盤 涉款逾400萬 (圖)
廣東半億返鄉客 僅剩車票百萬張 (圖)
歲晚愛回家 鄉情如一 來年憂搵食 心結萬千 (圖)
華府1萬億 再救美銀 (圖)
完美迫降紐約河 英雄機師救155人 (圖)
奧巴馬上台 弱美元終結? (圖)
中央擬提糧價 防穀賤傷農 (圖)
聯國料中國經濟今年增長逾8%
多部門聯手 加強打擊假鈔 (圖)
各地發「紅包」 濟貧過年關 (圖)
外媒:鳥巢功能尚未有效開發 (圖)
奧巴馬弟亮相華僑城 為中國孤兒募捐 (圖)
俞正聲:滬經濟轉型「左右為難」 (圖)
不為撐樓市推購房退稅 (圖)
爭搶消費券 台中送豪宅 (圖)
超級寒流襲美低見零下40度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