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代代相傳:校友回饋 設逾200獎學金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學生在運動方面也很出色。圖為得到獎牌的足球隊。

 拔萃男書院在一般人的眼中可謂財力雄厚,學生因此有更多的機會參與各種活動及到國外學習。而這些資金大部分來自校友,目前校友會設有200多個獎學金,又不乏個別校友一次捐贈7,000萬和1,000萬的大手筆,用於學校興建宿舍、提供免費西班牙文班、發展資質科技等各種提升學生學習經歷的項目。

學生計劃 合理即獲資金支持

 校長張灼祥表示,學校鼓勵學生在假期到國外學習經歷,並有部分校友提供資助。08暑假有中七學生想到澳洲學飛行,提交計劃書後獲得學校5萬元的資助,其中有2.5萬元便是來自校友的資助。他表示,學校每年都有不少這樣的資助項目,只要學生想得到,並做出詳盡的計劃,學校覺得合理就會盡力支持。甚至有拔萃畢業的學生獲得校友的全額資助到國外讀大學。

 他表示,拔萃的學生有這麼多的機會和資源,是有賴校友的支持,一代一代的延續下去;甚至有一家三代都在拔萃讀過書,這家人前年拿出7,000萬元支持學校修建宿舍。他又說,自己當年亦是拔萃的學生,他的一位舊同窗去美國讀書,多年後自己回來做了校長,而這位舊友亦早已事業有成,兩年前捐贈了1,000萬回報學校。他笑言,學校正是用從前積累的財富培養新一代的學生,而培養出的人才將來又會回饋學校,代代相傳下去。

相關新聞
來港優才增1.65倍 (圖)
內地設計大師 將聘10本港專才 (圖)
仲燕樂捨英倫 帶音樂劇來港 (圖)
光影戲藝術家 居港開班授徒 (圖)
優才計劃年度批出宗數 (圖)
海嘯掀裁員潮 勞資糾紛增4成 (圖)
海嘯中僱主剝削手法
打工仔自保6招
工聯會跟進勞資糾紛數
法例缺保障 僱員難說「不」
「炒魷顧問」賺到盆滿缽滿
手術住院丟飯碗 應賠7萬僅收2千 (圖)
非法村巴海嘯「翻生」生意淡明搶巴士客 (圖)
貨櫃車無工開 司機轉駕旅巴
外判「放蛇」監察 易遭「點相」成效低 (圖)
汽車保費增5成 營業車重災 (圖)
不選村巴 (圖)
安全為上 (圖)
會坐村巴 (圖)
方便就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