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華製藥總商會理監事就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中華製藥總商會第24屆理監事和主禮嘉賓合照。本報記者彭子文 攝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 香港中華製藥總商會日前假中環大會堂美心酒樓,舉行慶祝成立47周年暨第24屆理監事就職典禮,衛生署副署長譚麗芬,立法會議員方剛,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中藥管理小組主席李應生,中聯辦協調部處長羅智毅蒞臨任主禮嘉賓,主持新一屆理監事就職宣誓儀式。商會首席會長李嘉倫、會長謝國昌、理事長呂偉強、監事長黃雪英等新任首長及業界人士逾300人歡聚一堂,同申慶祝。

 會長謝國昌在典禮上致辭,他回顧創會47年的悠長歲月,指昔日的會員多為遠近馳名的百年老店,而今踏入21世紀,業界湧現了不少製藥精英,使製藥業百花齊放,近年面世的中成藥和保健品牌更多如繁星。

名牌中藥廠商雲集

 同時,該會人數不斷壯大,已擁有近百家廠號會員,絕大多數選擇在本港設廠生產中成藥和保健產品等,粗略估計年產值約數十億港元,產品更外銷東南亞、歐美、中國內地。謝國昌希望會員團結一致,在原有的基礎上,推動中成藥業進一步向前發展。

 理事長呂偉強則指出,中成藥業界在去年開始邁進一個新紀元。該會屬下的大部分廠家已收到由衛生署所發出的「確認中成藥過渡性註冊通知書」號碼。「這說明各廠家的產品得到香港市民認同,對用藥有信心,這也有助提高業界將產品營銷到外地的機會。若會員俱能順利過渡,將為全面實施中成藥註冊制度邁出重要一步」。

謝國昌:會員年產值數十億

 譚麗芬副署長致辭時表示,希望中成藥業界共同努力,進一步提升中成藥的製藥水平。香港中華製藥總商會新一屆理監事會成員包括:首席會長李嘉倫;會長謝國昌;副會長郭子明、鄧梅芬;理事長呂偉強;副理事長陳自宏、許玉漢;監事長黃雪英;副監事長劉榮基、顏為善;榮譽顧問鄧尚正、余義明、黃熾雄、李應生、李炯儀、劉文煒、方俊鎮、莫奇榮、廖成利、姜建華和譚天樂;常務理事張少鵬、馬泰炎、張綽然、林念嘉、洪錦發、梁善權;理事丁永玲、黃達、朱特珍、蘇錦蕃、黃凝鎏、何樹坤、曾守潤、韋基華、李祿杉;監事黎用冠、歐德方、黃淑慧、陳衍楷、譚金、潘增榮、黃春城。

相關新聞
來港優才增1.65倍 (圖)
內地設計大師 將聘10本港專才 (圖)
仲燕樂捨英倫 帶音樂劇來港 (圖)
光影戲藝術家 居港開班授徒 (圖)
優才計劃年度批出宗數 (圖)
海嘯掀裁員潮 勞資糾紛增4成 (圖)
海嘯中僱主剝削手法
打工仔自保6招
工聯會跟進勞資糾紛數
法例缺保障 僱員難說「不」
「炒魷顧問」賺到盆滿缽滿
手術住院丟飯碗 應賠7萬僅收2千 (圖)
非法村巴海嘯「翻生」生意淡明搶巴士客 (圖)
貨櫃車無工開 司機轉駕旅巴
外判「放蛇」監察 易遭「點相」成效低 (圖)
汽車保費增5成 營業車重災 (圖)
不選村巴 (圖)
安全為上 (圖)
會坐村巴 (圖)
方便就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