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聯組織180學生內地實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承辦實習團的青聯學生交流網絡成員與面試官合影。

 【本報訊】(記者 解玲)今屆大學畢業生面臨「就業寒冬」,在校生更珍惜實習機會,本港社團組織亦積極籌備暑期實習團,冀增強畢業生競爭力。由香港青年聯會、新世界發展等機構合作主辦的第3屆「共創新世界暑期實習團2009」,上周末於5間院校舉行面試會,吸引逾800位本港學生參加,其中將有180人獲揀選往北京、上海、廣州、大連的著名企業,參與為期5周實習培訓。

180實習機會800人面試

 港大、中文大學、科技大學、理工大學、浸會大學俱參與本次面試會。面試考官由本港上市公司代表及各行業專業人士、有關機構高級行政人員擔任。據悉主辦機構今年提供180個內地實習職位,實習城市由首屆的上海擴展到北京、上海、廣州、大連4市。

 面試考官之一的青年聯會副主席葉振都表示,近年本港大學生內地交流活動內容甚為豐富,各方都希望將交流做得更加深入,使學生有充裕時間親身接觸和了解發展一日千里的祖國,組織實習團是一種很好的模式。他稱,由以往成功舉辦2屆實習團來看,有關計劃運作效果良好,學生通過在內地企業實習,與當地人打交道、生活、參觀,既可認識國情,亦可培訓個人能力,對交流及人才培育意義深遠。

 另一考官、新世界發展企業事務總監關則輝笑言:「這是有錢也買不到的經驗!」今次培訓點多過上2屆,涉及行業包括百貨、地產、金融、銀行、珠寶、車廠等,新世界集團亦提供了多達26個實習職位。

新世界提供26個實習職位

 實習團將於6月16日舉行出發禮,180名參與大學生除了有機會到內地的國有企業和港資企業實習外,亦會與國家領導人及地方官員會面、與內地傑出青年企業家面談、參觀中外投資企業以及與內地大學生交流。

 主辦機構還包括:香港青聯交流基金、中華青年精英基金會中央企業青年聯合會、中國香港(地區)商會—上海、中國香港(地區)商會—北京、廣州青聯,大連商品交易所以及舉辦面試會的5間大學。

相關新聞
來港優才增1.65倍 (圖)
內地設計大師 將聘10本港專才 (圖)
仲燕樂捨英倫 帶音樂劇來港 (圖)
光影戲藝術家 居港開班授徒 (圖)
優才計劃年度批出宗數 (圖)
海嘯掀裁員潮 勞資糾紛增4成 (圖)
海嘯中僱主剝削手法
打工仔自保6招
工聯會跟進勞資糾紛數
法例缺保障 僱員難說「不」
「炒魷顧問」賺到盆滿缽滿
手術住院丟飯碗 應賠7萬僅收2千 (圖)
非法村巴海嘯「翻生」生意淡明搶巴士客 (圖)
貨櫃車無工開 司機轉駕旅巴
外判「放蛇」監察 易遭「點相」成效低 (圖)
汽車保費增5成 營業車重災 (圖)
不選村巴 (圖)
安全為上 (圖)
會坐村巴 (圖)
方便就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