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破產潮續惡化 今年勢破2萬宗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1]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李見安、鄭佩琪)金融海嘯催化破產潮,破產申請已連續4個月逾千宗。有律師透露,本月上旬已錄得1,200宗破產申請,料本月整體有1,700宗破產申請,隨著經濟繼續惡化、市民消費意慾下降,企業生意大受影響,破產潮將進一步加劇,料年底每月破產申請逾2,300宗,全年總數必破2萬大關。

料3月破產申請1700宗

 協助市民辦理破產申請的律師謝永忠表示,破產潮一發不可收拾。

 他指出,3月仍未結束,但上旬已接獲1,200宗破產申請,估計3月破產總申請將有1,700宗,增幅凌厲。他認為,目前的經濟狀況欠佳,市民消費意慾低迷,加上現時沒有有利因素可以刺激經濟,相信至今年7月及8月份的暑假檔期,破產宗數將會明顯惡化,每月申請宗數估計超過2,000宗,至年底則達至2,200至2,300宗的高峰。

 浸會大學經濟系副教授巫伯雄相信,債仔自行宣布破產的趨勢會持續,他擔心有人會利用破產漏洞,提早將資產轉移,以減少損失。

梁高美懿料斷供不嚴重 

 不過,匯豐銀行總經理梁高美懿認為,香港失業情況未算嚴重,樓價下滑幅度亦較沙士及亞洲金融風暴時期為少,預料破產及斷供情況不會進一步惡化,「借貸不高,息真是很便宜,對企業及對個人來說,都會覺可以捱得到,仍可繼續供,又或者繼續可以營業,所以今次的風暴,大家雖辛苦,希望可以過得到。」

相關新聞
上月破產1500宗 2成屬老闆級 (圖)
破產潮續惡化 今年勢破2萬宗
申破組債激增 律師行設專組應付
「股神」大學生 破產蒙污點 (圖)
港職位空缺減 去年12月少1.6萬個 (圖)
招聘7700公僕 6成薪酬低於萬五
拒跨區工作 求職者嫌車費貴 (圖)
南早及經濟日報最少減薪5%
2008年12月份職位空缺統計 (圖)
高學歷青年 搵工脫離現實 (圖)
雙體船撞斷舢舨 夫婦墮海妻命危 (圖)
疑雙體船高速肇禍 傷者家人揚言追究
維港持續大霧 行船須小心 (圖)
座頭鯨回復健康 專家籲勿再滋擾 (圖)
產婦大出血亡 裁定死於意外 (圖)
遭惡鄰追斬 婦護子危殆 (圖)
源輝無牌包裝藥 證實未受污染
5醃製水果蔬菜 防腐劑超標
何東曾孫何彪 官判無權爭產 (圖)
申法援控告警方 督察遺孀上訴駁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