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申破組債激增 律師行設專組應付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1]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鄭佩琪)破產潮不絕,為律師行及財務公司帶來商機,其中律師行所接的破產或債務重組生意急增。律師黃嘉錫表示,其律師行近月處理的債務重組及申請破產宗數,較對上一季度急升1倍,整體宗數較金融海嘯發生前,增加約15%。由於個案不斷增加,其律師行已成立為數30、40人的專責小組,專門處理申請破產、債務重組的個案。

市民「缺水」 借貸生意旺

 律師謝連忠表示,金融海嘯後,其律師行處理的申請破產或債務重組宗數按月增加5%至8%,上月約有200宗新個案,今個月料增至300宗,生意也隨之增加。

 銀海按揭顧問有限公司董事鄭巧清指出,近月申請破產個案急增,市民急需「放水」紓緩財困,亦令其公司的借貸生意有所增長,不少客人更願意付出更高息率借貸,「2、3萬元都不放過」。

留意利息 免得不償失

 他預料,今年下半年借貸需求增加,但提醒消費者,要留意息率,因為部分個案欠卡數,以為以私人借貸可解決問題,怎料利息比信用卡透支還要高,得不償失。

 鄭巧清又提醒,辦理債務重組一定要把握時機,曾有個案在金融海嘯後才提出債務重組,但物業已經貶值接近40%,最終被迫破產,「有一名月入4萬至5萬元的公務員,在適當時機將樓宇加按,最後成功清還百萬元欠款。」

相關新聞
上月破產1500宗 2成屬老闆級 (圖)
破產潮續惡化 今年勢破2萬宗
申破組債激增 律師行設專組應付
「股神」大學生 破產蒙污點 (圖)
港職位空缺減 去年12月少1.6萬個 (圖)
招聘7700公僕 6成薪酬低於萬五
拒跨區工作 求職者嫌車費貴 (圖)
南早及經濟日報最少減薪5%
2008年12月份職位空缺統計 (圖)
高學歷青年 搵工脫離現實 (圖)
雙體船撞斷舢舨 夫婦墮海妻命危 (圖)
疑雙體船高速肇禍 傷者家人揚言追究
維港持續大霧 行船須小心 (圖)
座頭鯨回復健康 專家籲勿再滋擾 (圖)
產婦大出血亡 裁定死於意外 (圖)
遭惡鄰追斬 婦護子危殆 (圖)
源輝無牌包裝藥 證實未受污染
5醃製水果蔬菜 防腐劑超標
何東曾孫何彪 官判無權爭產 (圖)
申法援控告警方 督察遺孀上訴駁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