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高學歷青年 搵工脫離現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鄧良順表示(右),經濟不景,但擁有高學歷的受訪者仍期望有8,000元以上月薪,認為他們期望過高。本報記者譚靜雯 攝

 【本報訊】(記者 譚靜雯)就業市場急速萎縮,缺少工作經驗的青年人競爭力相對低,但青年人擇業「心頭」卻未見調低。一項調查發現,半數受訪青年處於待業狀態,學歷愈高的受訪者愈感就業困難,薪金要求也較高;擁有大專或以上學歷的受訪者,期望薪金介乎8,001至1萬元以上。調查機構指,這反映了高學歷受訪青年期望過高、目光短視,不願意降低身價或入職要求,呼籲待業青年應趁經濟不景,累積工作經驗為將來鋪路。

期望月薪8千元以上

 香港青年協會於本月10至17日透過網絡,訪問344名青年會員,了解他們在金融海嘯下就業的困難,發現有一半的受訪者處於待業,其中逾7成為中五或以下學歷、25%則擁有大專或以上學歷,待業時間則由半個月至5年不等。

 調查發現,擁有中七以下學歷的受訪者期望薪金介乎6,000至8,000元,大專以上人士則期望8,001至1萬元以上薪金。中學畢業的受訪者找工時,主要考慮工作地點,相反大專或以上學歷的受訪者則以薪金作重要考慮。

社工指心態違反市場

 青年協會督導主任鄧良順表示,經濟不景,中學學歷的青年擇業態度較實際,期望的薪金水平也較貼近市場水平;但擁有高學歷的受訪者仍期望有8,000元以上月薪,在擇業時也以薪酬的多寡作為首要考慮因素,認為他們期望過高,「心態未能與市場配合」。

 另外,為協助青年就業,該會將在下周一及二於大角咀舉行青年就業博覽,提供近4,000個職位空缺,主要來自飲食零售、旅遊及教育等,月薪介乎5,000至8,000元。

相關新聞
上月破產1500宗 2成屬老闆級 (圖)
破產潮續惡化 今年勢破2萬宗
申破組債激增 律師行設專組應付
「股神」大學生 破產蒙污點 (圖)
港職位空缺減 去年12月少1.6萬個 (圖)
招聘7700公僕 6成薪酬低於萬五
拒跨區工作 求職者嫌車費貴 (圖)
南早及經濟日報最少減薪5%
2008年12月份職位空缺統計 (圖)
高學歷青年 搵工脫離現實 (圖)
雙體船撞斷舢舨 夫婦墮海妻命危 (圖)
疑雙體船高速肇禍 傷者家人揚言追究
維港持續大霧 行船須小心 (圖)
座頭鯨回復健康 專家籲勿再滋擾 (圖)
產婦大出血亡 裁定死於意外 (圖)
遭惡鄰追斬 婦護子危殆 (圖)
源輝無牌包裝藥 證實未受污染
5醃製水果蔬菜 防腐劑超標
何東曾孫何彪 官判無權爭產 (圖)
申法援控告警方 督察遺孀上訴駁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