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遭惡鄰追斬 婦護子危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在荃灣大窩口h涉刺傷女鄰居的老翁被捕帶署。

 【本報訊】荃灣大窩口h一名患抑鬱症的躁翁,疑因噪音問題再與素有積怨的鄰居爭執,有人昨日分持生果刀及c刀在走廊伏擊鄰居母子,母親以身軀護10歲兒子,慘被對方揮刀狂刺,幸得男鄰居發現衝前推開兇徒救人,並起飛腳將兇徒所持利器踢脫,保護傷者到後樓梯躲避,救護員到場將重傷女事主送院,情況危殆,而「鐵甲威龍」警員則入屋將疑兇拘捕。

 因護子遭鄰居刺傷左腹及左手的女事主朱×萍,42歲,送往仁濟醫院搶救後,情況危殆。傷者的10歲兒子則因乏人照顧,被帶到警署由警方協助照料。據悉,朱婦1年前曾與涉案的老翁因事發生口角,對方一度欲強行拖走其子,雙方發生糾纏,終要報警才能將事件平息,雙方因此而有積怨。

曾與鄰翁爭執報警救助

 現場為大窩口h富強樓21樓一單位,居住朱婦及10歲兒子。被捕的老翁李×祐,70歲,則與兒子居於朱的隔鄰單位。

 據悉,李伯原與妻兒一家三口居住,但李性格暴躁經常毆妻,妻子無法忍受數年前遷出另居他處,留下兩父子居住,自後李伯患上抑鬱症,對聲音特別敏感,常指街坊發出噪音破口大罵,街坊均避之則吉。前日早上朱婦送子上學時,因關門聲被李伯指摘,雙方因而口角,但事件卻不了了之。

兇徒患抑鬱對聲音敏感

 昨晨7時37分,朱婦如常送兒子上學,為避免再與李伯起爭執,輕聲關門繞道欲到下層乘電梯,其間見鄰居黃先生在走廊吸煙,遂點頭打招呼。分持生果刀及c刀的李伯突站其面前,揮刀刺向兩母子,朱婦護子時左腹被刺傷3公分,左手則被割傷5公分,血流如注。黃見狀不顧一切衝前推開李伯,並用腳踢脫他手中利器,朱婦則負傷與子沿樓逃到下層,惟半途已告不支倒地。

出動「鐵甲威龍」拉人

 當黃走來協助料理傷者時,兇徒已執起利器尾隨到梯間,但只在傷者面前繞圈示威後,即經下層折回住所內,而其子見父持染血利刀返家,心知不妙,走出住所查看,沿血路走到梯間,赫見傷者倒臥血泊,立即保護傷者免再度受襲。

 警員接報趕至,攜盾牌及身穿「鐵甲威龍」裝備登樓調查,順利進入有關單位,將涉案姓李老翁拘捕帶署扣查。姓朱女傷者被送院救治後留醫,其兒子因乏人照顧,暫被帶到警署代為照料。

相關新聞
上月破產1500宗 2成屬老闆級 (圖)
破產潮續惡化 今年勢破2萬宗
申破組債激增 律師行設專組應付
「股神」大學生 破產蒙污點 (圖)
港職位空缺減 去年12月少1.6萬個 (圖)
招聘7700公僕 6成薪酬低於萬五
拒跨區工作 求職者嫌車費貴 (圖)
南早及經濟日報最少減薪5%
2008年12月份職位空缺統計 (圖)
高學歷青年 搵工脫離現實 (圖)
雙體船撞斷舢舨 夫婦墮海妻命危 (圖)
疑雙體船高速肇禍 傷者家人揚言追究
維港持續大霧 行船須小心 (圖)
座頭鯨回復健康 專家籲勿再滋擾 (圖)
產婦大出血亡 裁定死於意外 (圖)
遭惡鄰追斬 婦護子危殆 (圖)
源輝無牌包裝藥 證實未受污染
5醃製水果蔬菜 防腐劑超標
何東曾孫何彪 官判無權爭產 (圖)
申法援控告警方 督察遺孀上訴駁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