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拒跨區工作 求職者嫌車費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小姐(中)應徵酒樓侍應,可是知道要跨區工作後,立即打退堂鼓。她解釋,若工作地點太遠,車費開支大,淨賺不多,會選擇在居住地區附近的工作。 本報記者鄭佩琪 攝

 【本報訊】就業市場萎縮,人人爭飯碗。聖公會聖匠堂社區中心昨聯同僱員再培訓局舉辦招聘會,提供4,500個職位空缺。雖說失業率有升無跌,但有飲食界僱主表示,有求職者不想花太多交通費、膳食費,寧願放棄工作機會,也不會跨區工作。他坦言,聘請時有一定困難,該類員工流失率亦較高。

招聘會空缺4500 僱主嘆難請人

 該招聘會於紅磡舉辦,職位空缺包括侍應、保安、店務員、物業管理及銷售員等,薪金由7,500元至2.25萬元,有15間機構接受即場遞表,整日有650人到場應徵或查詢,大部分是中年人士。鴻福堂執行董事司徒永富表示,集團今年計劃增開10間分店,須增聘人手應付。但他說,有獲聘員工不想跨區工作,寧願放棄工作機會。他慨嘆:「我們願意請,他都未必來(工作)。」

 剛來港定居的陳小姐,昨到場應徵酒樓侍應,可是當她知道要跨區工作後,立即打退堂鼓。她解釋:「我住大埔墟,但職員告訴我要到銅鑼灣分店上班,車費會很貴。」她說,侍應工資每月約7,000至9,000元,若工作地點太遠,車費開支大,淨賺不多,會選擇在居住地區附近尋新工作。

 從事文職工作的陳先生表示,失業兩個多月,之前曾到其他招聘會求職,但工種不多,缺乏文職空缺,已寄出多封求職信,但沒有回音。他說,家中有妻女,經濟開始有困難,正考慮申領綜援。聖公會聖匠堂社區中心(培訓部)經理江綺明昨表示,現時經濟不景氣,不少求職者已改變不想跨區工作的想法。江綺明說:「他們都想有份工,總好過零收入。」

相關新聞
上月破產1500宗 2成屬老闆級 (圖)
破產潮續惡化 今年勢破2萬宗
申破組債激增 律師行設專組應付
「股神」大學生 破產蒙污點 (圖)
港職位空缺減 去年12月少1.6萬個 (圖)
招聘7700公僕 6成薪酬低於萬五
拒跨區工作 求職者嫌車費貴 (圖)
南早及經濟日報最少減薪5%
2008年12月份職位空缺統計 (圖)
高學歷青年 搵工脫離現實 (圖)
雙體船撞斷舢舨 夫婦墮海妻命危 (圖)
疑雙體船高速肇禍 傷者家人揚言追究
維港持續大霧 行船須小心 (圖)
座頭鯨回復健康 專家籲勿再滋擾 (圖)
產婦大出血亡 裁定死於意外 (圖)
遭惡鄰追斬 婦護子危殆 (圖)
源輝無牌包裝藥 證實未受污染
5醃製水果蔬菜 防腐劑超標
何東曾孫何彪 官判無權爭產 (圖)
申法援控告警方 督察遺孀上訴駁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