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招聘7700公僕 6成薪酬低於萬五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1]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鄭治祖)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中,提到政府將會加快招聘公務員,以應付金融海嘯對勞動市場的衝擊。公務員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黃灝玄書面回覆立法會議員有關預算案質詢時指出,政府將會招聘7,700名公務員,其中約4,300個空缺的入職起薪點為14,890元或以下;約3,400個空缺的入職起薪點為15,000元至48,000元;少於10個空缺的入職起薪點為50,000元以上。有關職位涉及每年的薪金總開支約為15.85億元。

 黃灝玄表示,該7,700個公務員空缺,主要為填補由2008年12月至2010年3月出現的公務員空缺,而招聘有關職位對整體公務員編制的影響。據當局數據顯示,至2010年3月31日的公務員編制預算約為16.5萬個職位,即為2009至10年度的預算編制增長約為0.9%,增加約1,530個職位。

特首辦斥120萬添3主任

 另外,特首辦將於新年度財政預算中增聘3個非首長級常額職位,以及支付3名特別委任人員支付約滿酬金,開支將較上年度增加250萬元。特首辦常任秘書長謝曼怡回覆立法會議員有關質詢時指出,特首辦新聘用的3個新職位,將包括2名高級政務主任,其中一人將負責協助特首辦進行研究,並執行政策工作和行政職能,而另一人則將協助跟進特首各項工作承諾的推展情況;1名助理文書主任,負責為高級人員提供文書支援,處理致特首辦的信件和來電。有關職位涉及開支約為120萬元。

 另外,特首辦新年度亦會動用170萬元,用以向3個特別委任人員支付約滿酬金,包括新聞統籌專員、高級特別助理及私人助理。不過,由於特首辦在一般部門開支需求方面的開支較上年度減少90萬元,因此其中40萬元將用於抵銷有關因約滿酬金而增加的撥款。

相關新聞
上月破產1500宗 2成屬老闆級 (圖)
破產潮續惡化 今年勢破2萬宗
申破組債激增 律師行設專組應付
「股神」大學生 破產蒙污點 (圖)
港職位空缺減 去年12月少1.6萬個 (圖)
招聘7700公僕 6成薪酬低於萬五
拒跨區工作 求職者嫌車費貴 (圖)
南早及經濟日報最少減薪5%
2008年12月份職位空缺統計 (圖)
高學歷青年 搵工脫離現實 (圖)
雙體船撞斷舢舨 夫婦墮海妻命危 (圖)
疑雙體船高速肇禍 傷者家人揚言追究
維港持續大霧 行船須小心 (圖)
座頭鯨回復健康 專家籲勿再滋擾 (圖)
產婦大出血亡 裁定死於意外 (圖)
遭惡鄰追斬 婦護子危殆 (圖)
源輝無牌包裝藥 證實未受污染
5醃製水果蔬菜 防腐劑超標
何東曾孫何彪 官判無權爭產 (圖)
申法援控告警方 督察遺孀上訴駁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