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源輝無牌包裝藥 證實未受污染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1]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李見安)藥物進口商「源輝貿易」被證實竄改藥物標籤,私自延長兩批止痛藥「Cosalgesic」的有效期1年。衛生署現已報警處理,並指令該公司全面回收問題產品。至於「源輝」無牌包裝的英國入口抗抑鬱藥,目前已停售,經衛生署化驗後,證實產品沒有受到微生物污染。

更改標籤私延藥物有效期1年

 源輝從英國進口兩批止痛藥「Cosalgesic」,批號分別為CX3751及CX3754,標籤上的有效日期均為2010年6月,但衛生署聯絡有關的英國製藥商後,發現兩批藥的有效日期應分別為2009年5月及2009年6月。事後衛生署檢查源輝其他66款進口藥物及「Cosalgesic」其他17個批號的貨品,並無顯示該批產品曾被竄改。

 衛生署發言人表示,由於問題產品的真實有效期為今年的5月及6月,曾服食這兩個批號產品的人士,毋需擔心所服藥物的安全、效能及品質的問題,但認為應停止繼續服用,並就轉用其他藥物尋求西藥、牙醫或藥劑師的意見。

衛署已報警 全面回收產品

 發言人表示,事件已交警方調查,源輝亦就兩批有問題的產品展開回收,源輝並須向衛生署提交回收的進度及最後報告。市民可致電24991373聯絡源輝查詢回收詳情;衛生署亦由今日起,設立熱線23192905供查詢。

相關新聞
上月破產1500宗 2成屬老闆級 (圖)
破產潮續惡化 今年勢破2萬宗
申破組債激增 律師行設專組應付
「股神」大學生 破產蒙污點 (圖)
港職位空缺減 去年12月少1.6萬個 (圖)
招聘7700公僕 6成薪酬低於萬五
拒跨區工作 求職者嫌車費貴 (圖)
南早及經濟日報最少減薪5%
2008年12月份職位空缺統計 (圖)
高學歷青年 搵工脫離現實 (圖)
雙體船撞斷舢舨 夫婦墮海妻命危 (圖)
疑雙體船高速肇禍 傷者家人揚言追究
維港持續大霧 行船須小心 (圖)
座頭鯨回復健康 專家籲勿再滋擾 (圖)
產婦大出血亡 裁定死於意外 (圖)
遭惡鄰追斬 婦護子危殆 (圖)
源輝無牌包裝藥 證實未受污染
5醃製水果蔬菜 防腐劑超標
何東曾孫何彪 官判無權爭產 (圖)
申法援控告警方 督察遺孀上訴駁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