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座頭鯨回復健康 專家籲勿再滋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座頭鯨誤闖本港水域近一星期仍未出境,專家籲市民勿租船出海觀鯨,免對牠造成滋擾。香港海豚保育學會提供

 【本報訊】誤闖香港水域的座頭鯨戀戀香江,訪港近一周仍未出境。協助當局監察該條座頭鯨活動的專家、香港海豚保育學會會長洪家耀表示,昨晨發現牠仍在港島東南面石澳鶴嘴對出一帶水域出沒,與前日的位置差不多。據觀察,座頭鯨健康良好,相信仍可自行游出公海,故呼籲市民不要趁今日周末乘船出海觀鯨。漁護署發言人則表示,會在座頭鯨出沒的地點加強巡邏,勸諭市民不要出海觀鯨,避免影響牠未能游出大海。

開心游弋 躍水面擺尾

 洪家耀表示,他昨日與漁護署人員出海觀察,發現座頭鯨比前日活躍,不時躍出水面擺尾,相信與昨天較少船隻經過有關,但牠一度游近岸,後來才游出海。他希望市民不要租船出海觀鯨,以免造成滋擾,並建議在陸上觀察。

網民:勿租船出海觀鯨

 在香港討論區,不少網民響應鯨豚專家的呼籲,希望市民自覺,不要租船出海「圍睹」,「畀鯨魚一條生路」。網民「無產」說:「希望D(D)人唔好再去看啦,唔想見到它(座頭鯨)死……」網民「fishmike」說:「D(D)人淨係滿足自己既(匯)好奇心 唔理條鯨魚既(匯)生死 好過份 更何況已經係瀕臨絕種!出海睇鯨魚既(匯),如果條鯨魚死左()你地(地)就係殺鯨兇手!」

「最驚係嚇到鯨魚擱淺」

 雖然有部分網民指,觀鯨者只要保持適當距離,就不會有影響。不過,網民「jc3721」坦言:「如果可以保持到距離自然無問題 問題係有人將船開到好近,宜家最驚既係嚇到鯨魚擱鰷L咁就死火」。網民「5842」則說:「想睇條鯨魚係唔洗(使)出到海睇 係()岸上就睇到」。

相關新聞
上月破產1500宗 2成屬老闆級 (圖)
破產潮續惡化 今年勢破2萬宗
申破組債激增 律師行設專組應付
「股神」大學生 破產蒙污點 (圖)
港職位空缺減 去年12月少1.6萬個 (圖)
招聘7700公僕 6成薪酬低於萬五
拒跨區工作 求職者嫌車費貴 (圖)
南早及經濟日報最少減薪5%
2008年12月份職位空缺統計 (圖)
高學歷青年 搵工脫離現實 (圖)
雙體船撞斷舢舨 夫婦墮海妻命危 (圖)
疑雙體船高速肇禍 傷者家人揚言追究
維港持續大霧 行船須小心 (圖)
座頭鯨回復健康 專家籲勿再滋擾 (圖)
產婦大出血亡 裁定死於意外 (圖)
遭惡鄰追斬 婦護子危殆 (圖)
源輝無牌包裝藥 證實未受污染
5醃製水果蔬菜 防腐劑超標
何東曾孫何彪 官判無權爭產 (圖)
申法援控告警方 督察遺孀上訴駁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