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1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南早及經濟日報最少減薪5%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1]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羅敬文)市道欠佳,兩間傳媒機構以廣告收入急劇下降,採取裁員及減薪措施。南華早報昨日宣布即時裁員17人,留任的員工,月薪2萬元或以上者會由下月起減薪5%至12%,又不排除會有下一輪減薪裁員計劃。經濟日報集團昨日亦宣布減薪方案,月薪1萬元或以上員工下月起平均減薪5%。

南早即時裁員17人

 去年12月以「結構性重組」為由裁減約30人的南華早報集團,其行政總裁郭惠光向全體員工發信,指公司業務受到環球金融危機嚴重影響,廣告收入明顯受影響,並形容目前是非常艱辛的時刻,為節省開支,所有部門須控制營運成本,並即時裁減17名員工。

 信中又指出,留任的員工,月薪2萬元以上,將於下月1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減薪,員工須簽署同意信並交回部門主管。集團發言人接受查詢時稱,今次裁員涉及不同部門,強調在裁員前已小心評估影響。被問及會否有下一輪裁員或減薪,發言人回應稱會不時留意經濟環境的變化,控制公司的支出,設法開源。

 據悉,南華早報是次裁員不涉及編採部門,被裁員工主要來自大埔辦事處。減薪方面,月入2萬至7萬元的員工減薪5%、月入7萬至10萬元的員工減薪10%、10萬元以上的管理層則減12%。

 經濟日報集團昨日亦發表聲明指:「由於經營環境有變,集團將會作出調整薪酬行動,減薪幅度平均為5%,薪金較高的同事減幅會較高,但月薪1萬元以下同事不受影響,調薪的安排將於4月1日生效。集團並表示,未來並無大幅度或一刀切的裁員計劃。」集團至本報截稿前,未有作進一步回覆。

員工無奈接受削薪

 據悉,經濟日報的部門主管昨日下午已向員工宣布減薪的消息,員工晚上已收到公司發出的電郵。有受影響員工表示,現時經濟不景,各行業均面對減薪、裁員,求職不易,5%減幅不算太大,雖感無奈,但仍得接受,只希望公司的減薪、裁員行動可以告一段落。

相關新聞
上月破產1500宗 2成屬老闆級 (圖)
破產潮續惡化 今年勢破2萬宗
申破組債激增 律師行設專組應付
「股神」大學生 破產蒙污點 (圖)
港職位空缺減 去年12月少1.6萬個 (圖)
招聘7700公僕 6成薪酬低於萬五
拒跨區工作 求職者嫌車費貴 (圖)
南早及經濟日報最少減薪5%
2008年12月份職位空缺統計 (圖)
高學歷青年 搵工脫離現實 (圖)
雙體船撞斷舢舨 夫婦墮海妻命危 (圖)
疑雙體船高速肇禍 傷者家人揚言追究
維港持續大霧 行船須小心 (圖)
座頭鯨回復健康 專家籲勿再滋擾 (圖)
產婦大出血亡 裁定死於意外 (圖)
遭惡鄰追斬 婦護子危殆 (圖)
源輝無牌包裝藥 證實未受污染
5醃製水果蔬菜 防腐劑超標
何東曾孫何彪 官判無權爭產 (圖)
申法援控告警方 督察遺孀上訴駁回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