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金管局承諾1年調查7成投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4]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明言)雷曼事件發生至今已有半年,但負責處理雷曼個案的金管局仍有1萬多個投訴尚未處理。有議員要求金管局就處理情況定出時間表,金管局助理總裁李令翔昨日出席立法會財委會特別會議時回應指,金管局的工作目標是由今年3月開始,在1年時間內可完成7成調查工作,但他不願承諾何時完成所有雷曼個案調查,稱個案的複雜性各有不同,加上在增聘人手上存在困難。

仍有逾萬投訴未處理

 李令翔指出,金管局共收到20,364宗雷曼個案投訴,已完成初步評估的則有20,322宗,即絕大部分已完成初步評估,其中有5,000宗已立案調查,並有4,000宗完成初步調查。在完成初步調查的個案中,有近400宗有足夠的表面證供,可轉交予證監會作進一步行動。至於銀行與雷曼投訴人的和解方面,現正有5,200宗個案進行和解,其中有3,800多宗已完成和解協議。

擬增125短約員工幫手

 他續說,金管局亦已在市場上賣廣告,準備增聘125位短期合約的員工,繼續就剩下的1萬多宗投訴進行調查。同時,金管局亦會再向會計師樓借調多60名員工,協助調查工作,加快調查進度。但在人手聘請上並不順利,進度落後於預期,在增聘的125個短期合約職位中,現仍有60至70個空缺,尚未能聘請到適合人士。

相關新聞
迷債案移區院 有苦主擬棄訴 (圖)
審裁官判詞
區院較嚴謹 苦主勝算增 (圖)
金管局承諾1年調查7成投訴
區院訟費高 嚇退當事人 (圖)
深搗網上走私錶案 拘2港人 (圖)
拒交豪華大宅 名媛反鎖對峙 (圖)
義賣藝術品賑災 朴英淑贏讚譽 (圖)
公主道塞車頻 仍駕車慢過跑步
盜李嘉誠亡妻墓 2港人判囚 (圖)
申訴專員公署職員仰藥昏迷 (圖)
5藥廠出事 律政司研刑責 (圖)
大塚印尼廠房 派員到港助查
派過期腸胃藥 康健職員受處分 (圖)
大律師籲修例加罰阻嚇
派過期咳藥水 2診所職員遭告誡 (圖)
面試大忌
近期發生的連串藥物事故 (圖)
瑪麗被指斷錯症 老翁失右睾丸 (圖)
迪園擴建談判 數月內明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