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深搗網上走私錶案 拘2港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深圳海關緝私局人員展示檢獲的手錶,講述破案的經過。 本報深圳辦傳真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鄭海龍、通訊員彭海紅、王孌鸞、李安深圳23日電】隨著電腦和互聯網日漸普及,走私分子遂利用網絡的購銷模式,公然在互聯網上叫賣走私物品。深圳海關昨公布,緝私部門早前破獲一宗利用「水客」偷運名牌手錶進內地,然後透過互聯網推銷走私手錶案,拘捕包括2名香港人在內的3名疑犯,檢獲1,733塊走私手錶,共值約1,584萬元,逃稅508萬元。

僱水客偷運入境網上促銷

 深圳海關緝私局羅湖分局於去年5月底接獲線報,獲悉有走私集團自07年底起僱「水客」走私名牌手錶入境,然後利用互聯網向全國各地銷售。經過初步核查,緝私警察掌握了該集團在淘寶網上註冊的店舖名,並在有關部門的配合下,經過10多日的偵查,鎖定了集團的頭目何某和勞某,初步掌握了他們的收貨方式和在深圳的辦事處。由於集團的具體成員、組織方式及走私運作流程均被虛擬世界所掩蓋,該網店從網頁信息來看與其他成千上萬的網絡店舖並無不同,無法直接證明該店網上銷售的名牌手錶是走私入境。

搜水客嬰兒車 起31名錶

 經過兩個月的苦心偵查,緝私警察終於基本掌握了這個走私集團的組織架構及運作流程,於去年7月29日採取行動,在該集團位於福田的辦事處拘捕其中一名姓何何疑犯,當場檢獲3塊懷疑走私名錶,包括一塊「勞力士錶」及2塊「英納格錶」;並在深圳地鐵站拘捕姓王「水客」,在其嬰兒車上搜獲「雷達」、「浪琴手錶」共31塊。隨後,海關又在王某位於深圳福田區居所查內,扣涉嫌走私的「帝舵」手錶3塊及電腦等作案工具一批。

走私1733塊錶 值1500萬

 經審查,該走私集團自2008年5月至案發累計走私手錶1,733塊入境,並銷售到內地,案值約1,584萬元,偷逃稅款508萬元。海關人員稱,案中的疑犯教育程度高,能熟練操作使用電腦,他們在淘寶網上註冊商店,通過電子郵件及QQ聯繫客戶,並不與客戶直接見面,客戶訂單、議價、支付等環節均通過網絡完成;而且網上銷售走私手錶不受時間、地點限制,走私入境的手錶通過網絡銷售到遼寧、吉林、河北、北京、山西、山東、湖北、上海等地。

相關新聞
迷債案移區院 有苦主擬棄訴 (圖)
審裁官判詞
區院較嚴謹 苦主勝算增 (圖)
金管局承諾1年調查7成投訴
區院訟費高 嚇退當事人 (圖)
深搗網上走私錶案 拘2港人 (圖)
拒交豪華大宅 名媛反鎖對峙 (圖)
義賣藝術品賑災 朴英淑贏讚譽 (圖)
公主道塞車頻 仍駕車慢過跑步
盜李嘉誠亡妻墓 2港人判囚 (圖)
申訴專員公署職員仰藥昏迷 (圖)
5藥廠出事 律政司研刑責 (圖)
大塚印尼廠房 派員到港助查
派過期腸胃藥 康健職員受處分 (圖)
大律師籲修例加罰阻嚇
派過期咳藥水 2診所職員遭告誡 (圖)
面試大忌
近期發生的連串藥物事故 (圖)
瑪麗被指斷錯症 老翁失右睾丸 (圖)
迪園擴建談判 數月內明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