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拒交豪華大宅 名媛反鎖對峙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韓裔名媛朴英淑,疑不滿前夫賣屋,一度反鎖屋內拒絕交樓,事件擾攘逾一小時始告平息,事後由警員帶返警署助查。

 【本報訊】熱心慈善、曾慷慨開放山頂豪華大屋拍賣珍藏名畫及藝術品,為四川地震籌款賑災的韓籍闊太朴英淑,去年與任職律師的美籍華人丈夫朱定遠離婚後,大屋隨即易手,惟朴一直拒絕遷出,法庭執達吏昨晨登門執行收樓令時,一度隔門與執達吏對峙,驚動消防員及談判專家到場,擾攘一個多小時後,始被警員入屋制服;事件中無人受傷。

與新業主發生收樓糾紛的朴英淑(50餘歲)。據說帶署後待情緒平復,再由執達吏帶到法庭辦理手續。朴事後接受記者電話訪問時,情緒激動,以英語說自己沒有做錯任何事。

熱心行善 屢借豪宅籌款

 現場為山頂加列山道48號陽光花園。上址共有10幢獨立屋,朴英淑住其中一幢,樓高3層、面積逾4,500呎、連花園和私人泳池,洋房擁有無敵南區全景,2004年初以2,700萬元買入,屬聯名物業,當年豪花500多萬元裝修,取名「韓舍」,夫妻2人與兒子一家3口,由山頂白加道舊居搬入同住。

 據悉,愛畫畫的朴英淑有經營畫廊、代理絲花及名牌家品,雖不懂中文,但熱愛中國文化及花藝,屋內陳設大都搜羅自法國、比利時、韓國及中國的名畫及藝術品。朴英淑亦擁有一顆慈愛心,向熱衷兒童慈善活動,10多年前與香港美國婦女會(AWA)合辦活動,多次借出位於山頂白加道的前居供會員參觀籌款。

夫婦離婚 大屋隨即易主

  去年四川發生大地震時,適逢朴婦剛與丈夫感情破裂,丈夫與兒子均離她而去,她深深體會到幸福並非必然,毅然致電無線電視總經理陳志雲,決定開放大宅「韓舍」給大眾參觀,義賣家中的花藝及家品外,更打算拍賣逾70項珍藏名畫和藝術品,將收入的50%透過民政事務局捐到四川賑災,以籌得1,000萬元善款為目標。據悉,在朴離婚不久,其丈夫及兒子隨後已遷離,大屋亦隨即出售;惟有人卻一直拒絕遷出,結果被新業主向法庭申請收樓令。

反鎖對峙 擾攘逾句鐘

 昨晨10時40分,新業主由執達吏及警員陪同登門執行收樓令,朴婦堅拒開門,並反鎖屋內與警對峙,警方恐防她會在屋內做出傷害自己的行為,即向上峰要求增援,消防員亦奉召到場戒備,因恐防有人縱火,在街外接駁長達100米消防喉到場。其間,談判專家亦到場協助游說。

 事件擾攘1個多小時,在中午12時許,警方趁女事主有軟化跡象,趁機破門入內將她制服,證實她沒有受傷後,邀她到署作進一步調查。

 根據田土廳資料,「韓舍」剛在今年初完成交易,做價為5,600萬元,在短短5年賬面獲利2,900萬元。

相關新聞
迷債案移區院 有苦主擬棄訴 (圖)
審裁官判詞
區院較嚴謹 苦主勝算增 (圖)
金管局承諾1年調查7成投訴
區院訟費高 嚇退當事人 (圖)
深搗網上走私錶案 拘2港人 (圖)
拒交豪華大宅 名媛反鎖對峙 (圖)
義賣藝術品賑災 朴英淑贏讚譽 (圖)
公主道塞車頻 仍駕車慢過跑步
盜李嘉誠亡妻墓 2港人判囚 (圖)
申訴專員公署職員仰藥昏迷 (圖)
5藥廠出事 律政司研刑責 (圖)
大塚印尼廠房 派員到港助查
派過期腸胃藥 康健職員受處分 (圖)
大律師籲修例加罰阻嚇
派過期咳藥水 2診所職員遭告誡 (圖)
面試大忌
近期發生的連串藥物事故 (圖)
瑪麗被指斷錯症 老翁失右睾丸 (圖)
迪園擴建談判 數月內明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