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盜李嘉誠亡妻墓 2港人判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2名港人,因盜竊李嘉誠亡妻莊月明的墳墓被判囚。圖為盜墓者當日在現場遺下大批犯案工具。 資料相片

 【本報訊】長實集團主席李嘉誠亡妻莊月明的墳墓,於2006年遭「省港旗兵」趁大年初一無人看守時鑿毀,更搶劫在場的管理員夫婦,2名港人王均福及劉國新否認串謀勒索及刑事毀壞等罪名受審,昨被陪審團一致裁定盜竊及刑事毀壞罪成,分別被判囚3年半及2年半。

2人被裁定盜竊刑毀罪成

 首被告王均福(57歲)被裁定盜竊及刑事毀壞罪名成立,串謀勒索及襲擊罪則不成立,被判囚3年半。次被告劉國新(51歲),被裁定刑事毀壞罪成,被判囚2年半。

 警方指已將參與盜墓案的所有兇徒繩之於法,涉案被告相信會是最後被定罪的2人。

 高院法官韋毅志指2人串謀勒索罪名不成立,故不會視他們為案中主腦,又接納辯方律師指他們因未能成功鑿開墳墓才會向管理員夫婦埋手,故並非有周詳計劃,案中受害人傷勢亦非嚴重。然而,法官認為墳墓雖能夠修補,但事件已足以令李嘉誠一家帶來苦惱。

相關新聞
迷債案移區院 有苦主擬棄訴 (圖)
審裁官判詞
區院較嚴謹 苦主勝算增 (圖)
金管局承諾1年調查7成投訴
區院訟費高 嚇退當事人 (圖)
深搗網上走私錶案 拘2港人 (圖)
拒交豪華大宅 名媛反鎖對峙 (圖)
義賣藝術品賑災 朴英淑贏讚譽 (圖)
公主道塞車頻 仍駕車慢過跑步
盜李嘉誠亡妻墓 2港人判囚 (圖)
申訴專員公署職員仰藥昏迷 (圖)
5藥廠出事 律政司研刑責 (圖)
大塚印尼廠房 派員到港助查
派過期腸胃藥 康健職員受處分 (圖)
大律師籲修例加罰阻嚇
派過期咳藥水 2診所職員遭告誡 (圖)
面試大忌
近期發生的連串藥物事故 (圖)
瑪麗被指斷錯症 老翁失右睾丸 (圖)
迪園擴建談判 數月內明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