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公主道塞車頻 仍駕車慢過跑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4]     我要評論

 【本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塞車情況不斷惡化,5條主要公路中,九龍公主道往紅磡海底隧道過海及尖沙咀方向路段,於2007年的早上繁忙時段汽車平均時速只有13.7公里,較2002年的20.7公里大幅減慢33.8%,理論上於該時段以騎單車或跑步方式,可快過駕車。

夏愨道往中區時速慢3成

 根據資料顯示,市民平時在吐露港踏單車,最悠閒者時速也達15公里,快者不難超過20多公里;一般人步行時速介乎6至7公里,跑步比步行約快1倍,1小時可跑近20公里,由此可推算,若在公主道繁忙時間塞車時,理論上跑步或踏單車的速度都較駕車快。

 除公主道,本港兩條前往中區的道路,於早上繁忙時段的平均時速亦不斷減慢,如夏愨道往中區方向,便由2006年的34.7公里減至2007年的22.3公里,大幅減慢35.7%。

過海隧時速平均僅34公里

 另外,5條海底隧道中,4條隧道包括紅磡海底隧道、東區海底隧道、西區海底隧道及大老山隧道的平均車速均有下降趨勢,其中尤以海底隧道於2007年的早上繁忙時段汽車平均時速只有34公里,成為最擠塞的隧道。

相關新聞
迷債案移區院 有苦主擬棄訴 (圖)
審裁官判詞
區院較嚴謹 苦主勝算增 (圖)
金管局承諾1年調查7成投訴
區院訟費高 嚇退當事人 (圖)
深搗網上走私錶案 拘2港人 (圖)
拒交豪華大宅 名媛反鎖對峙 (圖)
義賣藝術品賑災 朴英淑贏讚譽 (圖)
公主道塞車頻 仍駕車慢過跑步
盜李嘉誠亡妻墓 2港人判囚 (圖)
申訴專員公署職員仰藥昏迷 (圖)
5藥廠出事 律政司研刑責 (圖)
大塚印尼廠房 派員到港助查
派過期腸胃藥 康健職員受處分 (圖)
大律師籲修例加罰阻嚇
派過期咳藥水 2診所職員遭告誡 (圖)
面試大忌
近期發生的連串藥物事故 (圖)
瑪麗被指斷錯症 老翁失右睾丸 (圖)
迪園擴建談判 數月內明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