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派過期咳藥水 2診所職員遭告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李見安)伊利沙伯醫院屬下的油麻地賽馬會分科診所(見圖)被揭派過期咳藥水,影響10名病人。醫管局表示,事件證實屬人為錯誤,誤把一箱過期咳藥水上架,存倉檢查上出現錯漏,已向涉事的2名藥房職員作出告誡和提醒,該局會進一步調查,以決定是否作出懲處。

 油麻地賽馬會分科診所前天起,設立專櫃為受影響病人換藥。昨午1名居於長沙灣的婆婆,帶備咳藥水到診所向職員查詢,她表示擔心咳藥水過期,但其後證實藥水的有效期至2012年。九龍中醫院聯網總監熊志添昨晨到診所視察約半小時,他表示診所會繼續聯絡疑領取過期咳藥水的病人,通知換藥。

 醫管局聯網服務總監張偉麟表示,職員誤把一箱過期咳藥水上架,存倉檢查上出現錯漏,涉事的2名藥房職員仍然上班未有停職,他強調職員並非有意派發過期藥物,亦無危害病人,已經對他們作出告誡和提醒。至於兩人檢查藥物時有否作雙重審核等,他稱要待進一步調查,包括要向員工套取證供,才能就事件作出結論,並決定是否作出懲處。醫管局昨日已完成該診所藥房存貨檢測,沒有發現任何過期藥品,張偉麟呼籲市民可以放心;至於受影響的10名病人,該局已聯絡當中5名病人,其中3人已換藥。

相關新聞
迷債案移區院 有苦主擬棄訴 (圖)
審裁官判詞
區院較嚴謹 苦主勝算增 (圖)
金管局承諾1年調查7成投訴
區院訟費高 嚇退當事人 (圖)
深搗網上走私錶案 拘2港人 (圖)
拒交豪華大宅 名媛反鎖對峙 (圖)
義賣藝術品賑災 朴英淑贏讚譽 (圖)
公主道塞車頻 仍駕車慢過跑步
盜李嘉誠亡妻墓 2港人判囚 (圖)
申訴專員公署職員仰藥昏迷 (圖)
5藥廠出事 律政司研刑責 (圖)
大塚印尼廠房 派員到港助查
派過期腸胃藥 康健職員受處分 (圖)
大律師籲修例加罰阻嚇
派過期咳藥水 2診所職員遭告誡 (圖)
面試大忌
近期發生的連串藥物事故 (圖)
瑪麗被指斷錯症 老翁失右睾丸 (圖)
迪園擴建談判 數月內明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