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杭微笑行動醫院 已治千例兔唇患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杭州微笑行動慈善醫院第一屆理事會合影。

 【本報駐浙江記者茅建興杭州電】杭州微笑行動慈善醫院日前舉行了第一屆理事會第三次會議。微笑行動杭州慈善醫院建院一年來,已免費為1千多名唇顎裂(兔唇)患者提供治療,杭州微笑行動慈善醫院院長韓凱表示,去年該院獲得港商600多萬港幣支持,全數用於醫院和各地治療。慈善醫院已成為王菲、李亞鵬成立的「嫣然天使基金」和多個慈善基金的定點醫院。

 浙江大學發展委員會主席張浚生、浙江省企業聯合會會長張蔚文、前香港布政司鍾逸傑、香港工商界人士馮永祥、中國微笑行動的發起人韓凱、吳偉等出席了第一屆理事會第三次會議。

張浚生冀醫院升格成醫療基地

 張浚生指出,醫院在很短的時間內取得這樣的成績,很不容易。這要感謝廣大的醫護人員和管理者的辛勤勞動,也和香港各界善長的關心是分不開的。醫院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能出事。未來3至5年杭州醫院應朝建成一個慈善醫療基地的方向努力。

 馮永祥表示,18年來微笑行動為1.2萬人次唇顎裂患者解除了病痛,今後如何才能夠做得更好更大?應該多思考。鍾逸傑說,18年來微笑行動雖然取得了成績,但是對於中國來說還是不夠的。因為這個原因,所以在杭州建立了醫院,希望效益能發揮得更好。

 張蔚文說,從長三角向中西部的發展來看,慈善醫療機構需要大力發展,杭州應該作為一個這種慈善醫療機構的基地。會議審議並通過《中國微笑行動2008年工作總結及2009年工作計劃與預算方案》;《杭州微笑行動慈善醫院2008年工作總結及2009年工作計劃與預算方案》;《杭州微笑行動慈善醫院2008年審計報告》。

 目前,該醫院已與浙江省計劃生育協會簽訂合作協議,由浙江省計生協會提供貧困唇顎裂患者的病源,加強政府對出生人口免疫缺陷三期干預的力量。

相關新聞
迷債案移區院 有苦主擬棄訴 (圖)
審裁官判詞
區院較嚴謹 苦主勝算增 (圖)
金管局承諾1年調查7成投訴
區院訟費高 嚇退當事人 (圖)
深搗網上走私錶案 拘2港人 (圖)
拒交豪華大宅 名媛反鎖對峙 (圖)
義賣藝術品賑災 朴英淑贏讚譽 (圖)
公主道塞車頻 仍駕車慢過跑步
盜李嘉誠亡妻墓 2港人判囚 (圖)
申訴專員公署職員仰藥昏迷 (圖)
5藥廠出事 律政司研刑責 (圖)
大塚印尼廠房 派員到港助查
派過期腸胃藥 康健職員受處分 (圖)
大律師籲修例加罰阻嚇
派過期咳藥水 2診所職員遭告誡 (圖)
面試大忌
近期發生的連串藥物事故 (圖)
瑪麗被指斷錯症 老翁失右睾丸 (圖)
迪園擴建談判 數月內明朗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