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銀幕短打:《神鎗手》怎樣也比《跳出去》幸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朗 天

 關於《神鎗手》像《鎗王》(2000)甚至《重裝警察》(2001),看過電影「新版」試映的觀眾都有同感,然而,怎麼說呢?這個只得87分鐘的版本其實是「倖存版」和重剪版,了解艷照風波對電影影響的人都心中有數。

 《神鎗手》的第一男主角本來是陳冠希飾演的O仔,現在一部分關於他的戲分被剪走,相對地加重任賢齊和黃曉明的角色比重,造成現在一個像《重裝警察》的吳彥祖,一個像《鎗王》裡的「哥哥」張國榮。《重裝警察》是林超賢和編劇吳煒倫的前作,同樣有不少處理槍械的情節,重剪時有所回溯或參考絕對可以想像。

 不過艷照門事件中陳冠希在私人網誌表示會還擊時指涉的電影對白,似乎仍保留在電影中。面對記者訪問,O仔向著鏡頭手指指,露出一貫Edison式「臭寸」表情,向潛在的凌靖(黃曉明)示威:「你敢挑戰香港警隊?我等你!」(之前傳的是:「誰攻擊我,我會以眼還眼」之類。)

 片中的任賢齊和林保怡聞言後面面相覷,銀幕下的觀眾何嘗不是?

 不過可能《神鎗手》還算幸運;同樣因艷照門無法上映,由馮德倫執導的《跳出去》便要多花數百萬元易角重拍,陳冠希原本的角色改由新加坡混血兒立威廉扮演。同戲唔同命的原因仍是那個─《跳出去》是由周星馳投資的合拍片,主要市場在內地,即使拖至奧運後情況放寬,審查仍無法通過,唯有出此下策。

 《跳出去》是舞蹈勵志片,令人想起當年的《芭啦芭啦櫻之花》(2001)(不錯,郭富城主演的那部)和《精舞門》(2008,陳小春主演)。《長江7號》和《女人不壞》的張雨綺演有天份的舞蹈員,跟年輕資本家陳冠希相互砥礪,題材本夠晒積極,可惜陳冠希現在一站出來,說的話便沒人相信,無解!

相關新聞
台片新浪潮 還看2010年 (圖)
銀幕短打:《神鎗手》怎樣也比《跳出去》幸運 (圖)
聲光影評:《我在娥摩拉的日子》黑幫電影新變奏 (圖)
新戲預告:《天煞撞正怪怪獸》挑戰王者地位 (圖)
歷史與空間•回歸中國小說的傳統 (圖)
古典瞬間•詩詞裡的清明節 (圖)
豆棚閒話•世上再無王小波
人文世相•司馬遷怎樣記漢武帝? (圖)
亦有可聞•《金瓶梅》中的兩位廚娘
百家廊•一個韓國知識分子的肖像 (圖)
杜亦有道•又當別論
思旋天地•信心商企
海闊天空•一屋多灶 和氣平安
琴台客聚•幽默吳承恩
翠袖乾坤•政治柔術
一家之言•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巨浪迴旋夠壯觀 攝影師拍出驚嘆美
619王室紅鸞星動 瑞典公主明年出嫁
衰退裙面世 百零蚊有交易
水蒸氣增強暖化效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