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思旋天地•信心商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07]     我要評論

思旋

 很久以前,路過九龍城看到一幅牆上的光管廣告「信耶穌得水牛」,好生奇怪。後來細看之下,原來部分光管失靈,實際是「信耶穌得永生」之誤。

 香港追隨內地及美國股市大上大落,十分刺激,或許真箇是各國出盡謀略,大拋巨款救市有效,房產及金融業數據有起色,股市已回穩。然而,市場對後市看法兩極化,有人認為是熊市反彈,還會出現深層浪下跌;有人卻認定牛市已悄悄重返,股市可重見天日。G20峰會在英國舉行之時,美股反彈港股裂口高開;殊不知「匯豐」世紀大供股順利完成,好友趁勢大挾淡倉,人稱「大笨象」的匯豐竟然如入無人之境,愈升愈有,如像仙股般單日逕升雙位數之高,如此壯觀場面已多時未見。

 香港不少大家族、大機構基金組合必有愛股匯豐在內,不少市民上至跨國富豪,下至升斗市民都以「匯豐」股票作最妥善穩陣的投資。月前,匯豐宣布大供股,曾被淡友質至三十三元。當日,幾乎全部手持該股票之大小股東都被嚇至魂飛魄散。又因「供還是棄供」拿捏不定而忐忑不安。結果是有人低價拋出棄供,甚至連正股也賣掉「一於無眼睇」。唔再玩「大笨象」。但濃濃情意結拋不開的股民,一於供股終身不離不棄,打算傳給子孫下一代。

 果然,「信匯豐者得水牛」,上周四,在「匯豐」大升帶動下,期指現貨恆生指數單日逾千點升幅,成交額逾七百億,尚算配合,無疑有「牛」足跡。是否牛市悄然來臨,起碼市場氣氛已大不一樣,復活節假期前股市有望復活了。國企中資股、金融地產股甚至蚊股、仙股市場如春回大地,百花齊放,回暖股市,百股齊升。希望此暖流非瞬間即逝,還望信心持續不失。

相關新聞
台片新浪潮 還看2010年 (圖)
銀幕短打:《神鎗手》怎樣也比《跳出去》幸運 (圖)
聲光影評:《我在娥摩拉的日子》黑幫電影新變奏 (圖)
新戲預告:《天煞撞正怪怪獸》挑戰王者地位 (圖)
歷史與空間•回歸中國小說的傳統 (圖)
古典瞬間•詩詞裡的清明節 (圖)
豆棚閒話•世上再無王小波
人文世相•司馬遷怎樣記漢武帝? (圖)
亦有可聞•《金瓶梅》中的兩位廚娘
百家廊•一個韓國知識分子的肖像 (圖)
杜亦有道•又當別論
思旋天地•信心商企
海闊天空•一屋多灶 和氣平安
琴台客聚•幽默吳承恩
翠袖乾坤•政治柔術
一家之言•你是人間的四月天
巨浪迴旋夠壯觀 攝影師拍出驚嘆美
619王室紅鸞星動 瑞典公主明年出嫁
衰退裙面世 百零蚊有交易
水蒸氣增強暖化效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