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飄色演員要投保 團體改用花車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見定(左下)表示會改派出4艘船隻花車及8名小童扮演八仙過海。葉永康(右下)稱,今年會豪花逾萬元打造以東亞運為主題的飄色車。 本報記者莫雪芝 攝

 太平清醮重頭戲飄色巡遊,受勞工處要求表演單位為飄色小演員購買保險影響,有表演團體放棄飄色表演,改用4輛以「八仙過海」為題的船隻花車巡遊,向當局作出無聲抗議。繼續傳統飄色表演的團體則各施各法吸引觀眾目光,其中離島醫療輔助隊派出小演員在飄色車上示範急救,中興街街坊會則繼續發揮飄色針砭時弊的精神,計劃以金融海嘯及雷曼苦主為飄色主題與市民見面。

 今年繼續派出飄色車的長洲新興街街坊會,無懼金融海嘯經濟危機,今年誠邀島上唯一打鐵師傅打新鐵,並豪花數千元購買全新單車拆件,設計出以東亞運為主題的飄色車,打鐵師傅匠心獨運,特意將接連上下層的鐵枝打成圓形隱藏在車轆中,車身將以獎盃、花等連接,初擬小演員扮演單車好手黃金寶。

豪花逾萬 小演員扮黃金寶

 新興街街坊會主席葉永康稱,除東亞運外,會再派一台以西施遇范蠡的古裝飄色車上陣。他透露,購買單車已花近3,000元,再加上新訂的服裝,是次飄色將花逾萬元,他笑指金融海嘯下街坊會仍然落重本,希望給予街坊及遊客新鮮感,「如果還是舊主題、舊服裝,會被街坊責怪的」。

 中興街街坊會主席梁國明表示,今年將派出兩台飄色,其中一台主題圍繞金融海嘯,但因範圍太廣,暫時仍未決定人物及細節,不排除會有財爺、金管局、雷曼苦主等角色粉墨登場,而選擇這題目是因為事件至今仍是全城話題,對社會影響極大。另一台飄色則計劃以《鹿鼎記》為主題,韋小寶配建寧公主,他笑指建寧公主能在韋小寶眾多妻子中突圍而出,主要是她的衣服色彩鮮艷。

改派花車 8童扮「八仙過海」

 離島醫療輔助隊的巡遊隊伍今年除了銀樂隊、步操外,還新派出飄色車娛賓,飄色小演員將會穿上醫療輔助隊的制服,在飄色車上示範「心肺復甦法」等各類急救方法,以慶祝該輔助隊50周年金禧紀念。

 不過,每年都派出飄色隊伍撐場的長洲北社街,今年轉派花車參與巡遊,北社街理事長李見定表示,勞工處今年要求街坊會為小演員購買保險,他直指找尋小童參與飄色巡遊已經不易,現時手續愈趨繁複令辦飄色的團體掣肘更多,故今年將暫別飄色,改派出4艘船隻花車及8名小童扮演「八仙過海」,以討個意頭,並向當局作無聲抗議。  ■本報記者 郝君兒

相關新聞
包山保險無著落清醮隨時無包派 (圖)
飄色演員要投保 團體改用花車 (圖)
新推平安棋子餅 冀吸年輕客 (圖)
搶包山遇五一節酒家料日賺7萬 (圖)
嘉年華廁所詐彈 1分鐘「嚇走」3500人 (圖)
女港商惠陽探親 寓所挨多刀喪命
無間道破3社團 25男女控17罪
逾50親友旁聽 1被告大叫冤枉
涉持利器連劫兩店 16歲少年不准保釋 (圖)
巴士上斜自焚 80乘客疏散 (圖)
男子約新歡舊愛拜山 3女餐廳爆混戰
東華錯派雙倍藥醫死人 (圖)
電腦節尾聲 展商劈價3成 (圖)
統計處下月蒐數據 評估最低工資水平
菜園村民促高鐵改徵荒地 (圖)
挖泥機掘爆水管 大道中乍現噴泉 (圖)
醫科生單車遊行 籲關注癡肥禍害
假卡黨「車手」半島掃貨被擒 (圖)
林少寶案引發 80前警員圖翻案 (圖)
回廠電車遭噴油塗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