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統計處下月蒐數據 評估最低工資水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2]     我要評論

 【本報訊】政府統計處下月將調查全港工資分布狀況,在全港30多萬家機構中,收集6萬名僱員的工資及工時數據,以了解訂立最低工資的水平及對公司和僱員的影響。統計處處長馮興宏表示,目前的數據不足以評估最低工資水平,並指抽樣時確保涵蓋外界關注的保安和清潔業僱員工資和工時數據。

收集6萬僱員時薪資料

 配合最低工資立法,政府統計處下月會進行全港工資分布狀況調查,從全港30多萬家機構中抽取1萬家機構,其中7成將會是中小企,有關機構須按僱員的收入排序,確保統計處取得不同薪級工資數據。當局會從中挑選6萬名僱員工資、工時及學歷資料,包括基本時薪、津貼和合約訂明的花紅。

 馮興宏昨日出席電台節目時稱,目前的數據不足以評估最低工資水平,有需要開展大型調查,了解低收入行業及低薪職位的工資水平和分布情況;並指會確保樣本中有足夠的保安和清潔等低薪行業的數據。他稱,調查有助了解在訂立某水平的最低工資後,有多少名僱員可納入保障範圍,以及最低工資對企業成本和利潤的影響。

 統計處現時每年會調查1.5萬家機構的營商成本,未來會再增加3,000家公司,以及增加中小企的比重,了解員工薪酬佔公司的開支比重,以及最低工資對於中小企的影響。他又稱,須額外動用千多萬元應付新增的調查,並會透過內部調配和增聘十多名人手處理。統計處會把兩項數據,提交予臨時最低工資委員會參考。

相關新聞
包山保險無著落清醮隨時無包派 (圖)
飄色演員要投保 團體改用花車 (圖)
新推平安棋子餅 冀吸年輕客 (圖)
搶包山遇五一節酒家料日賺7萬 (圖)
嘉年華廁所詐彈 1分鐘「嚇走」3500人 (圖)
女港商惠陽探親 寓所挨多刀喪命
無間道破3社團 25男女控17罪
逾50親友旁聽 1被告大叫冤枉
涉持利器連劫兩店 16歲少年不准保釋 (圖)
巴士上斜自焚 80乘客疏散 (圖)
男子約新歡舊愛拜山 3女餐廳爆混戰
東華錯派雙倍藥醫死人 (圖)
電腦節尾聲 展商劈價3成 (圖)
統計處下月蒐數據 評估最低工資水平
菜園村民促高鐵改徵荒地 (圖)
挖泥機掘爆水管 大道中乍現噴泉 (圖)
醫科生單車遊行 籲關注癡肥禍害
假卡黨「車手」半島掃貨被擒 (圖)
林少寶案引發 80前警員圖翻案 (圖)
回廠電車遭噴油塗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