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間道破3社團 25男女控17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2]     我要評論

 【本報訊】警方展開為期逾1年的臥底行動,派出探員滲入3個黑社會社團搜證,早前拘捕25名年齡由15至44歲涉嫌與社團活動有關的男女,當中包括3名疑為黑幫中至高層成員。案件昨於沙田裁判法院提堂,全部被告暫時毋須答辯,案件押後至本月20日於九龍城裁判法院再提堂,其中5名被告獲准保釋外出。

 涉案19男6女被告,被控聲稱為三合會社團成員、以三合會社團成員身份行事、參加三合會社團集會、收受賭注、販運危險藥物、串謀欺詐、毆鬥等共17項罪名,控罪發生於07年10月至今年初。

15歲少年學生受審 

 25名被告中包括一名年僅15歲的少年,另有3名被告報稱為學生。而案中首3名被告,依次為報稱商人的莊欽偉(45歲)、呂冠輝(37歲)及報稱於美聯物業任地產經紀的黃君俠(28歲),均被控於三合會社團中擔任中至高層領導人物。裁判官昨日批准當中5名被告(包括年僅15歲的被告)以現金8千元擔保外出。

 控方在庭上透露,警方於07年9月展開臥底行動,派出臥底探員滲入黑社會,成功接觸本港3個社團,包括「和×和」、「新×安」及「和×樂」的成員,並連帶調查了逾40件事,直至日前警方認為時機成熟,採取拘捕行動,起訴是次25名被告。警方的調查工作仍然繼續,目前尚有20人在逃。由於案情嚴重,同時為免影響警方進一步的拘捕行動,控方反對全部被告的擔保外出。另外,因警方需要再作調查及認人手續,遂申請將案件押後,並獲裁判官接納。

 辯方透露,首被告莊欽偉任收買廢油公司職員,已婚育有一名9歲女兒,曾接受換腎手術。莊被控指於08年4月23日於觀塘一海鮮酒家內參與有逾200人的飯局,臥底警員指他於席間自稱為黑社會成員,惟莊否認有關指控,亦否認自己身為黑幫高層。

相關新聞
包山保險無著落清醮隨時無包派 (圖)
飄色演員要投保 團體改用花車 (圖)
新推平安棋子餅 冀吸年輕客 (圖)
搶包山遇五一節酒家料日賺7萬 (圖)
嘉年華廁所詐彈 1分鐘「嚇走」3500人 (圖)
女港商惠陽探親 寓所挨多刀喪命
無間道破3社團 25男女控17罪
逾50親友旁聽 1被告大叫冤枉
涉持利器連劫兩店 16歲少年不准保釋 (圖)
巴士上斜自焚 80乘客疏散 (圖)
男子約新歡舊愛拜山 3女餐廳爆混戰
東華錯派雙倍藥醫死人 (圖)
電腦節尾聲 展商劈價3成 (圖)
統計處下月蒐數據 評估最低工資水平
菜園村民促高鐵改徵荒地 (圖)
挖泥機掘爆水管 大道中乍現噴泉 (圖)
醫科生單車遊行 籲關注癡肥禍害
假卡黨「車手」半島掃貨被擒 (圖)
林少寶案引發 80前警員圖翻案 (圖)
回廠電車遭噴油塗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