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女港商惠陽探親 寓所挨多刀喪命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2]     我要評論

 【本報訊】廣東惠陽發生港人懷疑遭劫殺事件。一名女港商上月底前往內地探親,昨晨其子下班後返回寓所時,發現母親及妻子均身中多刀重傷,其中母親送院不治,其妻則仍在醫院搶救中,而兩名兒子則無恙。本港入境處昨晚證實,收到一宗港人懷疑在內地遇害的求助,該處會提供一切可行的協助。

 女死者丈夫李文發表示,妻子劉×珍為香港人,上月31日前往內地探望其住在內地的兒子和媳婦。昨晨7時許,李文發兒子下班返回寓所時,驚見母親及妻子身中多刀重傷,其中李母跌倒在地,滿地鮮血,由樓梯流至房間,而妻子亦身中多刀,兩人送往當地醫院後,其中李母證實傷重不治,李妻仍在搶救中,而兩名分別5歲及9歲的兒子則無恙。有消息指單位內失去金飾。

傳單位失金飾 疑遭劫殺

 案件發生後,當地公安已接手調查,目前仍未將案件分類,不過消息指不排除是一宗打劫不遂的殺人事件,暫時仍未有人被捕。本港入境處證實,昨晚收到一宗港人懷疑在內地遇害的求助,並已按家屬的意願提供協助,入境處會繼續跟進事件及提供一切可行協助。發言人呼籲,在內地的香港居民如需協助,可致電入境事務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的24小時求助熱線1868。

入境處證接港人遇害求助

 過往港人在內地遇害時有發生,其中最轟動的是05年星晨花園女港人遭劫殺案,至近期的港人之16歲兒子遭綁架撕票事件。今年3月20日,在惠州唸書的港人之16歲兒子被舊同學誤以為有錢人家,夥同兩人設計綁票殺人計劃,將少年騙至荒屋刺殺後,再以手機短訊向死者家人勒索1萬元,最終3名兇徒同被拘捕。

 另外,去年10月港人北上玩樂熱點東莞常平鎮金美村,一名身形肥胖的中年港漢在兩名艷女陪同下到一間便利店購買兩支紅酒離開時,突遭疑為職業殺手的兇徒持匕首一刀割喉身亡。07年1月,廣州豪宅發生三屍命案,遇害的是港人父女及一名內地女保姆,據報警方拘捕一名男子。05年12月,一名香港女業主平安夜晚相約屋苑友人回星晨花園歡度聖誕,卻遭入屋匪徒用刀挾持及開啟石油氣與警方對峙,匪徒最終遭槍殺,女事主頸部中刀不治。04年6月,深圳福田區信托花園港人周一男(49歲,前鳳凰衛視副主席)一家5口慘被滅門殺害,警方在案發後30個小時內迅速破案,拘捕4名疑犯。

相關新聞
包山保險無著落清醮隨時無包派 (圖)
飄色演員要投保 團體改用花車 (圖)
新推平安棋子餅 冀吸年輕客 (圖)
搶包山遇五一節酒家料日賺7萬 (圖)
嘉年華廁所詐彈 1分鐘「嚇走」3500人 (圖)
女港商惠陽探親 寓所挨多刀喪命
無間道破3社團 25男女控17罪
逾50親友旁聽 1被告大叫冤枉
涉持利器連劫兩店 16歲少年不准保釋 (圖)
巴士上斜自焚 80乘客疏散 (圖)
男子約新歡舊愛拜山 3女餐廳爆混戰
東華錯派雙倍藥醫死人 (圖)
電腦節尾聲 展商劈價3成 (圖)
統計處下月蒐數據 評估最低工資水平
菜園村民促高鐵改徵荒地 (圖)
挖泥機掘爆水管 大道中乍現噴泉 (圖)
醫科生單車遊行 籲關注癡肥禍害
假卡黨「車手」半島掃貨被擒 (圖)
林少寶案引發 80前警員圖翻案 (圖)
回廠電車遭噴油塗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