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挖泥機掘爆水管 大道中乍現噴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皇后大道中爆水管現場,水柱射出路面,高逾3層樓。

 【本報訊】中環皇后大道中一個工程地盤,昨午遭工人掘爆一條直徑6吋的食水管,大量食水湧出噴上3層樓高。水務署事後派員到場關水掣及搶修,預計今日傍晚才能完成。由於工程時須關上另一條地下食水管掣,引致附近樓宇暫停食水供應,水務署則安排水車為受影響的居民及商戶提供食水。

 發生爆水管的水務工程地盤,位於皇后大道中47號對開,該地盤只在假日才動工,避免影響中區的交通運作。

停水搶修 料今傍晚完工

 昨午2時許,工人利用挖泥機進行掘地工程,其間懷疑誤穿一條6吋直徑的地下食水管,食水不斷從缺口噴向行人路,高達3層樓。途人見狀紛紛走避,十分狼狽。警員接報到場,將現場快線封閉,知會水務署人員到場關掉水掣。

 水務署人員趕到現場,立即將該水管的水掣關上,但仍未見水源停止,於是將另一條連接的15吋直徑地底水管水掣關掉。至4時才能停止水源,隨即安排有關搶修工程,預計今日傍晚才會完成,恢復正常供水。

 爆水管影響皇后大道中21號至98號的樓宇暫停供水,附近橫街樓宇的水力亦隨之減弱,水務署事後安排2輛水車,停在指定位置向附近的居民及商戶提供食水。

相關新聞
包山保險無著落清醮隨時無包派 (圖)
飄色演員要投保 團體改用花車 (圖)
新推平安棋子餅 冀吸年輕客 (圖)
搶包山遇五一節酒家料日賺7萬 (圖)
嘉年華廁所詐彈 1分鐘「嚇走」3500人 (圖)
女港商惠陽探親 寓所挨多刀喪命
無間道破3社團 25男女控17罪
逾50親友旁聽 1被告大叫冤枉
涉持利器連劫兩店 16歲少年不准保釋 (圖)
巴士上斜自焚 80乘客疏散 (圖)
男子約新歡舊愛拜山 3女餐廳爆混戰
東華錯派雙倍藥醫死人 (圖)
電腦節尾聲 展商劈價3成 (圖)
統計處下月蒐數據 評估最低工資水平
菜園村民促高鐵改徵荒地 (圖)
挖泥機掘爆水管 大道中乍現噴泉 (圖)
醫科生單車遊行 籲關注癡肥禍害
假卡黨「車手」半島掃貨被擒 (圖)
林少寶案引發 80前警員圖翻案 (圖)
回廠電車遭噴油塗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