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嘉年華廁所詐彈 1分鐘「嚇走」3500人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葵青重案組探員在發現可疑物品的流動廁所調查。 本報記者鄺福強 攝

 【本報訊】金融海嘯下大收旺場的「2009香港食品嘉年華」接近尾聲,位於場內的一個流動廁所昨驚現懷疑「炸彈」,警方1分鐘內疏散場裡的3,500人,然後由爆炸品處理組人員到場引爆可疑物品,證實是綑綁有電線的電池,不過並無殺傷力,葵青重案組1隊接手調查狂徒動機。

 去年「冬日美食嘉年華」的成功,令香港中華廠商會添食舉辦「2009香港食品嘉年華」,於本月3日至14日假香港葵涌運動場舉行。為期12天的「食品嘉年華」以健康飲食為主題,場內設7大主題展區共220個攤位。首日逾2萬8千人次入場,參展商紛紛推出1元貨品搶客。

清潔工廁所發現可疑物 

 現場消息稱,場內除了220個攤位外,還設有10多個流動廁所方便市民使用,而廁所由服務系統環保(香港有限公司)提供及管理。由於「2009香港食品嘉年華」大收旺場,攤位不時以1元抗海嘯價推出產品吸引市民入場,加上嘉年華接近尾聲,不少市民趁機執平貨,令場內聚滿人群。

 昨午4時34分,一名清潔男工在C09攤位後的一個流動廁所工作時,發現廁所內有兩個可疑物體,其中一個是3吋長、2吋闊及1吋高的鐵盒;另一個是3吋高及吋半直徑的圓桶形物體,由於可疑物體有電線外露,清潔工懷疑是「炸彈」,大驚之下向上級報告並報警。警員接報到場,由於未能確定「炸彈」真偽,立即封鎖現場調查,並疏散場內3,500名職員及顧客到安全地方,再通知爆炸品處理組人員到場。

拆彈車引爆 證實屬假彈

 爆炸品處理組人員5時許到場,身穿防爆保護衣的人員檢視可疑物體後,再利用拆彈機械車引爆,證實兩個可疑物體只是一些綑綁有電線的電池,並無殺傷力,個多小時後離場,將案件交由葵青重案組1隊接手繼續調查,並有鑑證科人員在場套取指模及蒐證,以調查狂徒放置可疑物品於會場的動機。

 其中在C07舖攤位賣龍鬚糖的陳先生表示,警員接報到場後氣氛緊張,並給予他們1分鐘時間收拾東西清場,陳先生於是將現金存放在夾萬內,然後離開會場等消息,直至兩個多小時後現場才解封,他們才得以入內繼續工作。他又說,事有湊巧,他賣的是爆炸龍鬚糖,結果就發生昨日「炸彈」事件,今次封閉會場期間損失兩個小時的生意,損失數千元。

相關新聞
包山保險無著落清醮隨時無包派 (圖)
飄色演員要投保 團體改用花車 (圖)
新推平安棋子餅 冀吸年輕客 (圖)
搶包山遇五一節酒家料日賺7萬 (圖)
嘉年華廁所詐彈 1分鐘「嚇走」3500人 (圖)
女港商惠陽探親 寓所挨多刀喪命
無間道破3社團 25男女控17罪
逾50親友旁聽 1被告大叫冤枉
涉持利器連劫兩店 16歲少年不准保釋 (圖)
巴士上斜自焚 80乘客疏散 (圖)
男子約新歡舊愛拜山 3女餐廳爆混戰
東華錯派雙倍藥醫死人 (圖)
電腦節尾聲 展商劈價3成 (圖)
統計處下月蒐數據 評估最低工資水平
菜園村民促高鐵改徵荒地 (圖)
挖泥機掘爆水管 大道中乍現噴泉 (圖)
醫科生單車遊行 籲關注癡肥禍害
假卡黨「車手」半島掃貨被擒 (圖)
林少寶案引發 80前警員圖翻案 (圖)
回廠電車遭噴油塗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