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醫科生單車遊行 籲關注癡肥禍害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2]     我要評論

 【本報訊】港人飲食漸趨西化,傳統的健康飲食習慣,被快餐文化和高脂肪零食取代,禍延新一代的健康,兒童癡肥比率急劇上升,每5名兒童,便有1人屬於癡肥。研究顯示,本港兒童的不良膽固醇水平位列全球第二,第二型糖尿病患者個案與日俱增。為喚起大眾的關注,約30名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3年級醫科學生昨日發起單車遊行,由大圍駛至大埔,呼籲公眾關注肆虐全球的肥胖問題。

33%人懶運動 兩成港童超重

 研究顯示,本港9至12歲的學童中,分別有38%及57%女生和男生屬於超重。相比那些正常體重的組別,他們非但有較高的血壓、三酸甘油脂和胰島素,良好膽固醇(HDL)的水平亦較低。研究又顯示,香港超過五分一兒童人口達到超重或癡肥水平。癡肥成為香港主要的健康問題,跟西化的生活、過於舒適及缺乏運動有關。

 缺乏運動與癡肥息息相關,但本港33%人口並不熱衷運動,情況比其他發達地區嚴重。電視和電腦成為兒童和成年人生活不可缺的娛樂產品,佔據大部分休閒時間,其中88%兒童每日花超過2小時看電視,卻偏偏只有少於20%人每周用同樣時間做運動。

 港大醫學院3年級醫科生昨發起反肥胖單車遊行,一行約30人由大圍出發,沿途拉起寫上「再見癡肥人健美」和「勤做運動心歡喜」的橫額,藉此呼籲公眾關注肥胖的禍害和灌輸控制體重的有效方法。

相關新聞
包山保險無著落清醮隨時無包派 (圖)
飄色演員要投保 團體改用花車 (圖)
新推平安棋子餅 冀吸年輕客 (圖)
搶包山遇五一節酒家料日賺7萬 (圖)
嘉年華廁所詐彈 1分鐘「嚇走」3500人 (圖)
女港商惠陽探親 寓所挨多刀喪命
無間道破3社團 25男女控17罪
逾50親友旁聽 1被告大叫冤枉
涉持利器連劫兩店 16歲少年不准保釋 (圖)
巴士上斜自焚 80乘客疏散 (圖)
男子約新歡舊愛拜山 3女餐廳爆混戰
東華錯派雙倍藥醫死人 (圖)
電腦節尾聲 展商劈價3成 (圖)
統計處下月蒐數據 評估最低工資水平
菜園村民促高鐵改徵荒地 (圖)
挖泥機掘爆水管 大道中乍現噴泉 (圖)
醫科生單車遊行 籲關注癡肥禍害
假卡黨「車手」半島掃貨被擒 (圖)
林少寶案引發 80前警員圖翻案 (圖)
回廠電車遭噴油塗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