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新推平安棋子餅 冀吸年輕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郭錦記今年將新懷舊棋子餅變身成平安棋子餅。 本報記者莫雪芝 攝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每年太平清醮,長洲的平安包都特別「搶手」,而今年可能被全新推出的平安棋子餅搶風頭。平安包名店郭錦記負責人郭錦全透露,每年太平清醮期間約可售出7萬個平安包,但已達生產上限,今年特別推出平安包印色一樣的平安棋子餅應市,冀可擴大客源及推廣老式餅食,一包8個只售10元,而去年太平清醮大賺40萬的八對半堂,今年也不謀而合推出平安棋子餅,定價每盒40元。

設備有限 平安包難增產

 郭錦全表示,每年大賣的平安包,今年因應市民消費力不加價,售價維持6元一個,但他指設備限制了產力,預期今年接連假期,也只可如去年售出7萬個平安包,大排長龍情況未必有改善;他指,今年將新推出平安棋子餅,即在棋子餅上印上與平安包一樣的平安印,相信可拓展客源,除了吸引貪新鮮的年輕顧客,亦希望為長者製作健康、口感偏硬又不油膩的餅食。

去年賺40萬 今年加碼投資

 八對半堂負責人鄺官穩透露,去年大賺約40萬元,故今年加碼投資推出6款全新紀念品,當中最特別的為平安棋子餅禮盒,他指棋子餅為傳統餅食,漸被年輕人忽視,冀重新包裝後,可向市民介紹這傳統食品,其他新產品如平安超人印仔、平安鉛筆、平安波板糖等則售價一律不過20元,逆市下冀可刺激消費,他預期金融海嘯下,今年生意可望與去年相若,相信市民不介意花錢購買特色紀念品。

 郭錦全的兒子郭宇鈿去年推出包之子平安包印章大受歡迎,今年則推出寓意帶來財運的金色水晶平安包吊飾,以吸引面臨經濟困難者大破慳囊,預計代表帶來財運的金色最受歡迎,郭宇鈿更特別多做5成存貨,吊飾有其他顏色選擇,寓意分別是保平安、求健康及招姻緣。他又推出平安包毛巾公仔搶攻年輕市場,公仔上半部可用作滑鼠手腕墊,下半部則是手機座,底部更可用來清潔熒幕,實行一物三用。

相關新聞
包山保險無著落清醮隨時無包派 (圖)
飄色演員要投保 團體改用花車 (圖)
新推平安棋子餅 冀吸年輕客 (圖)
搶包山遇五一節酒家料日賺7萬 (圖)
嘉年華廁所詐彈 1分鐘「嚇走」3500人 (圖)
女港商惠陽探親 寓所挨多刀喪命
無間道破3社團 25男女控17罪
逾50親友旁聽 1被告大叫冤枉
涉持利器連劫兩店 16歲少年不准保釋 (圖)
巴士上斜自焚 80乘客疏散 (圖)
男子約新歡舊愛拜山 3女餐廳爆混戰
東華錯派雙倍藥醫死人 (圖)
電腦節尾聲 展商劈價3成 (圖)
統計處下月蒐數據 評估最低工資水平
菜園村民促高鐵改徵荒地 (圖)
挖泥機掘爆水管 大道中乍現噴泉 (圖)
醫科生單車遊行 籲關注癡肥禍害
假卡黨「車手」半島掃貨被擒 (圖)
林少寶案引發 80前警員圖翻案 (圖)
回廠電車遭噴油塗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