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搶包山遇五一節酒家料日賺7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長洲太平清醮今年相連五一勞動節及周日假期,島上商戶預期大批市民湧進長洲感受氣氛,一連3天假期有望大做生意,其中香雪海酒家負責人黃兆強表示,金融海嘯下,平安包及齋春卷都不會加價,有見去年平安包供不應求,今年既添2至4名員工,又加購材料,望能增產3成,務求「賺得幾多得幾多」;歐陸酒店B&B則逆市大旺,太平清醮期間加價1成,但房間早在上月全數被預訂,亦有度假屋指經濟不景不敢加價,情願薄利多銷。

增聘4員工 5千平安包應市

 黃兆強續稱,平日收入每日約2至3萬元,太平清醮正日營業額一般可達3至4萬元,但若太平清醮連接假期,生意可急增至6萬至7萬元。他認為金融海嘯不會影響遊客的消費意慾,保守估計今年在人流增加下生意按年上升逾1成。他為大做生意,早已做足準備,因應去年逾萬個平安包早早售罄,今年將多聘2至4名員工應付人潮,並加購材料望可增產5,000個,以求多做生意。

 長洲新興的歐美式度假旅館B&B負責人亦說,太平清醮期間房價提高8%至10%,介乎790至990元之間,由於今年適逢連續數天假期,故預訂情況十分踴躍,旗下所有房間早在3月份已被預留,太平清醮期間將不接非預訂的旅客。不過,新鴻運度假屋負責人叢太(見圖)卻說,經濟不景不敢加價,太平清醮期間,兩房單位每晚房價約1,000元,一房單位則約600至700元,與去年相若。

相關新聞
包山保險無著落清醮隨時無包派 (圖)
飄色演員要投保 團體改用花車 (圖)
新推平安棋子餅 冀吸年輕客 (圖)
搶包山遇五一節酒家料日賺7萬 (圖)
嘉年華廁所詐彈 1分鐘「嚇走」3500人 (圖)
女港商惠陽探親 寓所挨多刀喪命
無間道破3社團 25男女控17罪
逾50親友旁聽 1被告大叫冤枉
涉持利器連劫兩店 16歲少年不准保釋 (圖)
巴士上斜自焚 80乘客疏散 (圖)
男子約新歡舊愛拜山 3女餐廳爆混戰
東華錯派雙倍藥醫死人 (圖)
電腦節尾聲 展商劈價3成 (圖)
統計處下月蒐數據 評估最低工資水平
菜園村民促高鐵改徵荒地 (圖)
挖泥機掘爆水管 大道中乍現噴泉 (圖)
醫科生單車遊行 籲關注癡肥禍害
假卡黨「車手」半島掃貨被擒 (圖)
林少寶案引發 80前警員圖翻案 (圖)
回廠電車遭噴油塗鴉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