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科大去年畢業生 平均月薪萬四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18]     我要評論

 【本報訊】科大昨公布08年畢業生就業調查,截至去年底,98.3%畢業生成功入職、創業或繼續升學。就業學生平均總月薪為14,461元,較07年的13,604元高6.3%。月薪中位數為12,000元,但有關數字未全面反映金融海嘯的影響。

 在1,503位回應調查的畢業生中,81.2%投入全職工作或創業,12.3%繼續深造,3.7%從事短期或兼職工作,餘下26名畢業生於年底仍在待業。

商界吸納近8成 會計審計稅務最熱

 若按行業分類,商界仍是最多畢業生投身的界別,聘請了76.5%的全職或兼職的畢業生,其次為製造及工業界佔8.5%,教育界佔8.4%,其餘為社會服務界、政府及建造界。工作性質方面,首三位最熱門的行業為會計/審計/稅務佔18.5%,工程17.1%及銀行/金融14.9%。

教務長鼓勵學生為自己增值

 本科生教務長譚嘉因表示,雖然經濟環境並不理想,但絕大部分畢業生都找到工作,他相信科大的學生實習計劃及就業輔導服務可以有效裝備學生,迎合就業市場的需要,由於全球金融海嘯仍然影響著就業市場,他鼓勵學生在求職時有更大彈性,並進一步為自己增值。

相關新聞
聘專業寫手 科大爭經費最叻 (圖)
擬教英國文學 豈料做編撰12年 (圖)
近3年優配研究金分配 (圖)
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小知識
科大去年畢業生 平均月薪萬四
城大主任獲國際榮譽教師獎 (圖)
公大校友日 (圖)
暨大港畢業生 一半就地搵工 (圖)
憂回流搵工難 逾8成職校港生留深 (圖)
棄港金融高薪 留穗開牛奶店
無內地身份證 增獲聘難度
內地重點大學減本地招生 (圖)
理大辦上海交大校友高峰會 (圖)
通識路路通:奧數工具化商業化 損青少年健康 (圖)
資 料:IMO由東歐興起港生05年獲金銀銅 (圖)
探究活動 (圖)
直資名校逐個數:蘇浙公學 同步發展本地及國際課程 (圖)
培育不少名人 汪阿姐林秉恩上榜 (圖)
蘇浙公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