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資 料:IMO由東歐興起港生05年獲金銀銅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1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每年也派隊參加國際奧林匹克數學競賽。 資料圖片

 國際數學奧林匹克(International Mathematical Olympiad, 簡稱IMO),在上世紀50年代於東歐興起,後逐漸擴展為世界性的數學競賽。這個比賽最初由羅馬尼亞數學家發起,1959年夏在羅馬尼亞布拉索夫舉行第一屆競賽。當時,東歐共有6個國家參加。1965年,西歐國家開始參加,後來參加的國家和地區逐漸增加。

 競賽設立初期,參賽團體人數無一定限制,一般由4人至8人。自1983年,大會規定每個國家參賽團體人數為6人。競賽題目由各參賽國家提供,每個國家至多要提供5題,再經組織委員會審選確定。現時,每份試卷有6題,每題7分,滿分為42分。賽事分兩日進行。所有問題是由不同數學範疇中選出,通常是組合數學、數論、幾何和代數、不等式等。

內地85年首次派學生參加

 1985年,內地首次派出兩名學生組成代表隊參加第二十六屆競賽,成績逐年提高。如1990年第三十一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在北京舉行,中國隊再接再厲,以230分的總成績獲得團體總分第一名。自1987年起,香港每年也派隊參加國際奧林匹克數學競賽。2005年,香港學生在墨西哥舉行的第四十六屆國際數學奧林匹克中,贏得1面金牌、3面銀牌及1面銅牌。總成績排名躍升至第十七位。

國際數學奧林匹克網址:http://www.imo-official.org/

相關新聞
聘專業寫手 科大爭經費最叻 (圖)
擬教英國文學 豈料做編撰12年 (圖)
近3年優配研究金分配 (圖)
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小知識
科大去年畢業生 平均月薪萬四
城大主任獲國際榮譽教師獎 (圖)
公大校友日 (圖)
暨大港畢業生 一半就地搵工 (圖)
憂回流搵工難 逾8成職校港生留深 (圖)
棄港金融高薪 留穗開牛奶店
無內地身份證 增獲聘難度
內地重點大學減本地招生 (圖)
理大辦上海交大校友高峰會 (圖)
通識路路通:奧數工具化商業化 損青少年健康 (圖)
資 料:IMO由東歐興起港生05年獲金銀銅 (圖)
探究活動 (圖)
直資名校逐個數:蘇浙公學 同步發展本地及國際課程 (圖)
培育不少名人 汪阿姐林秉恩上榜 (圖)
蘇浙公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