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無內地身份證 增獲聘難度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18]     我要評論

就業障礙 儘管越來越多港生希望畢業後留在內地,但是他們要在當地就業還存在不少障礙,有部分人甚至因為沒有內地身份證而不獲聘用。深圳職業技術學院港澳台辦副主任樊大躍也提到,由於港澳台學生屬於境外人士,所有事務均須由相應的港澳台辦公室處理,故他們很難直接獲得學校就業指導中心的應聘輔導和就業信息,增添了他們落戶內地的難度。

 深職院商務英語系畢業生曾同學,上月與內地同學一起到當地一家連鎖餐飲店應聘服務員。但結果她未被錄取,同伴則順利獲聘。該公司人事部負責人告訴她,由於無法驗證其香港身份證及銀行帳戶,即使聘用了她也無法派發工資。曾同學無奈地說,「不知道其他企業會不會出現類似情況,讓我覺得很迷茫。」

 不過,亦有深職院港生反映,儘管內地的入職手續較繁瑣,但由於該院學生應聘的職位多屬基層或者兼職性質,所需手續不多,故成功應聘者仍大有人在。

相關新聞
聘專業寫手 科大爭經費最叻 (圖)
擬教英國文學 豈料做編撰12年 (圖)
近3年優配研究金分配 (圖)
第三屆香港杯外交知識競賽小知識
科大去年畢業生 平均月薪萬四
城大主任獲國際榮譽教師獎 (圖)
公大校友日 (圖)
暨大港畢業生 一半就地搵工 (圖)
憂回流搵工難 逾8成職校港生留深 (圖)
棄港金融高薪 留穗開牛奶店
無內地身份證 增獲聘難度
內地重點大學減本地招生 (圖)
理大辦上海交大校友高峰會 (圖)
通識路路通:奧數工具化商業化 損青少年健康 (圖)
資 料:IMO由東歐興起港生05年獲金銀銅 (圖)
探究活動 (圖)
直資名校逐個數:蘇浙公學 同步發展本地及國際課程 (圖)
培育不少名人 汪阿姐林秉恩上榜 (圖)
蘇浙公學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