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滾筒纏髮夾爆頭 巴裔會考女生亡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屯門新安街一間洗衣工場昨午發生罕見的奪命工業意外。18歲勤奮的半工讀巴裔應屆會考女生,在工場工作時,一頭長髮意外地被滾筒式熨摺機纏著,更遭扯入滾筒夾爆頭慘死。警方初步調查認為無可疑,但死者家人則懷疑肇事機器被人拆走護罩及安全掣,廠方卻否認指控,至於意外原因是否涉及違法,有待勞工處跟進調查。

 慘死巴裔少女18歲,中文名為李心兒,有父母及7兄弟姊妹,排行第4,一家9口住屯門富泰h逸泰樓。據悉,李女勤奮好學,在屯門區內一間夜中學讀中五,為應屆會考生。

好學乖乖女 半工讀幫家

 李父及姊均先後在上址工作,父本任職運送司機,4個月前退休,李女為半工讀賺取學費減輕家庭負擔,由父親退休前介紹到工場工作,任熨摺工人,朝八晚五,月薪5,000多元。其姊聞訊曾入內欲見妹最後一面,但她形容只看了一秒就被阻止,事後哭訴「有人不懂得熄機,以致妹妹被活活夾死。」

 意外現場在屯門新安街17號匯恆工業大廈一間洗衣工場的乾衣部,設有大型乾衣機及俗稱「大熨」的熨摺機。出事的大型滾筒熨摺機長20多呎,能自動將大幅布料捲入熨乾及摺起。

  昨午約4時,披有頭巾的李女使用該機器工作,期間機器發生故障停頓,現場消息稱,懷疑李女俯首檢查時,熨摺機突然重新啟動,但卻纏住其長髮,她立時呼叫,工人查看時,見她頭部已被扯入機器被困,連忙報警。消防員到場將她救出時,頭部已被夾爆,救護員證實她當場死亡。

 家人及鄉里聞訊趕到工場了解,家屬驚聞噩耗,悲慟不已。二兄阿弟表示,懷疑發生意外的機器被人拆走護罩及安全掣,要求警方及勞工處徹查。工場姓吳負責人晚上否認其事,表示開業10多年,機器均有護罩及安全掣,並有定期檢查。

 警方初步調查後認為無可疑,列作工業意外,至於是否有人違法拆走護罩及安全掣,已通知勞工處派員到場跟進。

家屬與同鄉 促徹查肇因

 警方以死者死狀恐怖阻止家屬認屍,至晚上8時許,當仵工到場準備將屍體移送殮房時,遭到死者家屬及同鄉阻止,氣氛緊張。最後警方讓步,容許2名親屬入內見死者最後一面後,仵工才順利移走屍體。

 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陳錦康表示,工場有責任將機器安裝護罩及安全掣,如有護罩,相信不會發生夾死人意外,要求勞工處徹查。此外,他亦提醒在工場工作的工友避免穿鬆身衣服開工,若然留長頭髮,應將長髮束起,減低被機器纏住機會。

相關新聞
本報副刊今起推出新欄目
滾筒纏髮夾爆頭 巴裔會考女生亡 (圖)
為增效率拆安全裝置 員工高危 (圖)
操作「大熨」指引 禁新人單幹
自製炸彈炸爛手 青年自稱紓焦慮
碎屍案疑兇 被指大話王
貪賺數百元 14歲男生販毒 (圖)
校長盼男生改過重返學堂 (圖)
招攬少年販毒 可加監3年 (圖)
寧坐監不入教導所 16歲毒女如願囚3年 (圖)
律師指為逃監管期
會考2分未喪志 毅進生變大學生 (圖)
10萬進修升學額 會考生不愁出路 (圖)
副學士闖新路 「邊緣人」有得揀
青工協招聘會 逾千人逐百職 (圖)
588幼園申請加學費
傳星空傳媒將在港裁員
語文基準試放榜 普通話卷港語充斥
斥書展安排差 台商擬明年罷玩 (圖)
影視處巡查 無發現「鹹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