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語文基準試放榜 普通話卷港語充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5]     我要評論

 【本報訊】(實習記者 盧家怡)本港語文教師一向被指水平參差,而有意成為語文教師者,所犯的簡單錯誤更為人詬病。最新的語文教師基準試報告顯示,今年2月應考英文基準試的考生中,有考生連perfect、reflexive等常用詞彙亦串錯,而且基本的時式問題也未能好好掌握,如在寫作時混淆過去式及過去進行式,令人慨嘆。

 今年英文基準試寫作卷僅46%考生及格,為各卷最低,考生錯誤亦最多。除串錯字及混淆時式外,在連接詞使用上,亦有不少考生不能分辨however(然而)、on the contrary(正相反)及on the other hand(另一方面)的意思。

樞紐變「孫女」 呆滯成「胎痣」

 至於普通話基準試中,考生亦未能準確掌握詞語的拼音。如在拼音卷中,不少人竟把「樞紐」誤寫為「淑女」和「孫女」,把「呆滯」寫成「胎痣」、「帶子」等。於課堂運用時,又經常將第一聲及第四聲混淆,及加入大量港式的不規範用語如「我有一位舊朋友」、「洗個面」、「書本上有寫」等。

相關新聞
本報副刊今起推出新欄目
滾筒纏髮夾爆頭 巴裔會考女生亡 (圖)
為增效率拆安全裝置 員工高危 (圖)
操作「大熨」指引 禁新人單幹
自製炸彈炸爛手 青年自稱紓焦慮
碎屍案疑兇 被指大話王
貪賺數百元 14歲男生販毒 (圖)
校長盼男生改過重返學堂 (圖)
招攬少年販毒 可加監3年 (圖)
寧坐監不入教導所 16歲毒女如願囚3年 (圖)
律師指為逃監管期
會考2分未喪志 毅進生變大學生 (圖)
10萬進修升學額 會考生不愁出路 (圖)
副學士闖新路 「邊緣人」有得揀
青工協招聘會 逾千人逐百職 (圖)
588幼園申請加學費
傳星空傳媒將在港裁員
語文基準試放榜 普通話卷港語充斥
斥書展安排差 台商擬明年罷玩 (圖)
影視處巡查 無發現「鹹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