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10萬進修升學額 會考生不愁出路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今年有10.1萬個升學及進修學額提供予中五畢業生,較去年增加6,400個。圖為往年考生到中六聯招中心報名情形。 資料圖片

 【本報訊】中學會考下月5日放榜,經濟及就業市場不景,令學生進修需求更大。根據教育局數字,今年有近8.5萬名日校會考生,比去年增加2,300多人,不過全港提供予中五畢業生的升學及職業培訓學額亦達10.1萬個,較去年增加6,400個,其中中六學額亦增加近1,000個,除能全數滿足日校生的需要外,亦能為約3萬名的自修生提供出路。

 教育局資料顯示,全港今年共提供33,540個中六學額,比去年增加980個;而職訓局及其他專上課程則提供了25,900個學額,亦較去年增加1,290個。若連同其他職業培訓、中五重讀及不設名額的毅進、展翅及青見計劃等,預料學額可達10.1萬個。

12分或可升讀中六

 學友社學生輔導中心總幹事列豪章指,學額增加令考生升中六機會增大,除14分或以上考生外,預料13分、12分者亦會較易找到學位。

 他又指,即使成績未如理想的考生,亦可考慮其他升學機會如文憑、高級文憑、副學士先修及毅進課程等,考生應把握時間趁早考慮未來路向,及了解院校收生要求等,以作準備。

 另教育局發言人指,放榜當日局方會透過網頁www.edb.gov.hk/s6ap_c及熱線3499 1111,發放中六空缺資料;如遇惡劣天氣,收生程序的各階段將順延,並經電台和電視台宣布安排。

相關新聞
本報副刊今起推出新欄目
滾筒纏髮夾爆頭 巴裔會考女生亡 (圖)
為增效率拆安全裝置 員工高危 (圖)
操作「大熨」指引 禁新人單幹
自製炸彈炸爛手 青年自稱紓焦慮
碎屍案疑兇 被指大話王
貪賺數百元 14歲男生販毒 (圖)
校長盼男生改過重返學堂 (圖)
招攬少年販毒 可加監3年 (圖)
寧坐監不入教導所 16歲毒女如願囚3年 (圖)
律師指為逃監管期
會考2分未喪志 毅進生變大學生 (圖)
10萬進修升學額 會考生不愁出路 (圖)
副學士闖新路 「邊緣人」有得揀
青工協招聘會 逾千人逐百職 (圖)
588幼園申請加學費
傳星空傳媒將在港裁員
語文基準試放榜 普通話卷港語充斥
斥書展安排差 台商擬明年罷玩 (圖)
影視處巡查 無發現「鹹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