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工協招聘會 逾千人逐百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昨辦招聘會,對象為大專學生,22間公司共提供約100個職位空缺,吸引逾千名應徵者。 本報記者李志樑 攝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大學畢業生實習計劃」將於下月一日正式接受申請,勞工處表示,目前已收到逾4,000個職位空缺,最高月薪為13,500元。不少應屆畢業生均表示,現時搵工困難,一旦未能在短期內獲聘,會參加實習計劃,儼然將計劃當成「救生水泡」。

 香港青年工業家協會昨日舉辦招聘會,對象為大專生,22間公司共提供約100個職位空缺,包括設計、工程、資訊科技、市場推廣及銷售等行業,絕大部分為長工;長工月薪介乎7,000元至1.5萬元;實習及暑期工的月薪則由3,000元至6,500元不等,共吸引逾千名應徵者。

廠商促港生放眼內地謀發展

 飛達帽業控股有限公司打算聘請6至10名設計師,月薪約7,000元,試用期後加至近9,000元,應徵者必須為設計系畢業生,須往深圳工作。

 公司副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顏寶鈴指出,本港學生較內地生更有創意,只要努力,必有一番作為,建議港生把眼光放在內地。

部分畢業生擬參加實習計劃

 全場最高薪的職位為產品分析員,主要擔當市場研究及推廣的工作,月薪1.5萬元,亦須在深圳上班。該公司負責人指出,雖然金融海嘯令公司業務受影響,但仍需要注入新血,並沒有降低入職薪酬。

 香港中文大學電腦科學系應屆畢業生葉先生指出,已寄出數十份求職信,也全無回音。他指出,搵工較去年困難,僱主提供的薪酬亦平均下調1,000至2,000元。他指出,如果工作有前途,不介意往內地發展。嶺南大學社會科學系應屆畢業生陳小姐亦表示,對搵工「打定輸數」,已準備參加大學畢業生實習計劃。

相關新聞
本報副刊今起推出新欄目
滾筒纏髮夾爆頭 巴裔會考女生亡 (圖)
為增效率拆安全裝置 員工高危 (圖)
操作「大熨」指引 禁新人單幹
自製炸彈炸爛手 青年自稱紓焦慮
碎屍案疑兇 被指大話王
貪賺數百元 14歲男生販毒 (圖)
校長盼男生改過重返學堂 (圖)
招攬少年販毒 可加監3年 (圖)
寧坐監不入教導所 16歲毒女如願囚3年 (圖)
律師指為逃監管期
會考2分未喪志 毅進生變大學生 (圖)
10萬進修升學額 會考生不愁出路 (圖)
副學士闖新路 「邊緣人」有得揀
青工協招聘會 逾千人逐百職 (圖)
588幼園申請加學費
傳星空傳媒將在港裁員
語文基準試放榜 普通話卷港語充斥
斥書展安排差 台商擬明年罷玩 (圖)
影視處巡查 無發現「鹹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