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碎屍案疑兇 被指大話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5]     我要評論

 【本報訊】16歲援交少女王嘉梅遭碎屍案,昨於高院結案陳詞,控方指疑兇是良好的「大話王」,即使說謊時也能作出詳細的描繪;辯方則指斥控方一直依賴案發當日,一個於被告指稱「不清醒」期間的電話紀錄,以證明被告當時清醒,惟辯方卻認為沒有證據證明是被告接聽電話。陪審團於下周一退庭裁決。

 控方於結案陳詞中指,被告丁啟泰(24歲)於案件重組時向警方示範掐著死者的頸,並表示歷時1至2分鐘,惟作供時卻稱只是「隨口講」,質疑一個面對謀殺罪的人會否隨口作供。再者,控方認為被告是個「大話王」,於第一次會面紀錄時向警方表示把全屍拋進大海,愚弄全隊警員一同與他到石硤尾街市重組案件,被告當時亦能清楚描述他於哪個地方取得發泡膠箱和手推車等。另外,2名精神科醫生亦證實若被告清楚記得案發當時的事,便不大可能患上自動症。

冷靜處理屍體 屬有計劃殺人

 控方又指,被告雖供稱發現死者斃命後感到驚慌,但他卻能冷靜處理屍體,例如把屍體拖進洗手間放血和割掉頭顱,斬腳趾時又希望斬得似「豬腳」,分屍後也把死者的衣物、枕頭和床褥洗淨,明顯是想消滅所有環境證供,是一個有計劃的殺人犯。

 至於被告於會面時一直沒有表示於案發當日與死者一起「索K」,但有向心理醫生透露,是因為他知道藥物的效力只會維持數小時,故於庭上撒謊證明案發時並不清醒。

辯方指陪審團 對被告存偏見

 辯方於結案陳詞則指,控方單靠電話紀錄,指被告於案發時接聽一個長達62秒的來電來證實他並非不清醒,惟辯方卻認為沒有證據證明接聽電話的是被告,控方也沒有傳召致電的人出庭作供,存在著一定疑點。

 此外,警方於錄影會面中雖詳細盤問被告分屍過程,令陪審團對被告存有偏見,但即使被告殘忍分屍,他亦已承認不合法處理屍體罪,故與本案的謀殺控罪並無關係。

相關新聞
本報副刊今起推出新欄目
滾筒纏髮夾爆頭 巴裔會考女生亡 (圖)
為增效率拆安全裝置 員工高危 (圖)
操作「大熨」指引 禁新人單幹
自製炸彈炸爛手 青年自稱紓焦慮
碎屍案疑兇 被指大話王
貪賺數百元 14歲男生販毒 (圖)
校長盼男生改過重返學堂 (圖)
招攬少年販毒 可加監3年 (圖)
寧坐監不入教導所 16歲毒女如願囚3年 (圖)
律師指為逃監管期
會考2分未喪志 毅進生變大學生 (圖)
10萬進修升學額 會考生不愁出路 (圖)
副學士闖新路 「邊緣人」有得揀
青工協招聘會 逾千人逐百職 (圖)
588幼園申請加學費
傳星空傳媒將在港裁員
語文基準試放榜 普通話卷港語充斥
斥書展安排差 台商擬明年罷玩 (圖)
影視處巡查 無發現「鹹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