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為增效率拆安全裝置 員工高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洗衣工場危機處處。部分工場為增加洗衣效率罔僱員工安全,拆走護罩及安全掣,若有工人身體意外被捲進機內,後果不堪設想。

 屯門洗衣工場發生奪命工業意外後,香港洗衣業總會李林(見圖)亦趕到場了解情況,並慰問死者家屬。李稱,發生意外的滾筒熨衫機行內稱「大熨」,利用2至3個滾筒,將檯布等大型布料捲入後,以高溫熨平後自動摺起,廣泛用於床單、被套、檯布、大毛巾及窗簾等。由於滾筒運作時可能會誤將操作人員的衣服、頭髮等扯進機內釀成意外,故大部分滾筒式熨機均設有自動停止安全設備。此外,一旦有過厚物件捲入滾筒,機器即會停止。

 李稱,「大熨」每分鐘可熨乾20多米長的檯布。不過,有部分工場為加快效率,會拆走護罩及安全掣。他指安全掣十分敏感,遇上厚薄度差異會自動停機。若拆走安全掣可加速乾衣,可由每小時熨幾百塊布增至千多塊。但此舉罔顧工人安全,工人一旦不慎被纏,在沒有護罩及安全掣下會被捲入滾筒,十分危險。

 此外,有行家透露,遇上當局例行檢查,安全掣及護罩可輕易裝回去,因此很難被當局查出。

相關新聞
本報副刊今起推出新欄目
滾筒纏髮夾爆頭 巴裔會考女生亡 (圖)
為增效率拆安全裝置 員工高危 (圖)
操作「大熨」指引 禁新人單幹
自製炸彈炸爛手 青年自稱紓焦慮
碎屍案疑兇 被指大話王
貪賺數百元 14歲男生販毒 (圖)
校長盼男生改過重返學堂 (圖)
招攬少年販毒 可加監3年 (圖)
寧坐監不入教導所 16歲毒女如願囚3年 (圖)
律師指為逃監管期
會考2分未喪志 毅進生變大學生 (圖)
10萬進修升學額 會考生不愁出路 (圖)
副學士闖新路 「邊緣人」有得揀
青工協招聘會 逾千人逐百職 (圖)
588幼園申請加學費
傳星空傳媒將在港裁員
語文基準試放榜 普通話卷港語充斥
斥書展安排差 台商擬明年罷玩 (圖)
影視處巡查 無發現「鹹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