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貪賺數百元 14歲男生販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一名14歲男生,疑為數百元報酬而淪為毒販,昨日凌晨身懷「K仔」途至旺角時被探員拘捕,事後蒙頭被探員押返海富苑寓所搜查。

 【本報訊】青少年涉及毒品的情況並未收歛,警方針對販毒集團趁暑假以金錢利誘青少年販毒活動,於昨日凌晨採取「捍衛者」行動,在旺角海庭道截查3名青少年時,在年僅14歲的學生身上檢獲28克「K仔」,又在其同行的涉嫌主腦寓所內檢獲8克「K仔」,相信已破獲一個有黑幫背景、專招攬青少年販毒的集團。警方將向法庭申請加重利用未成年人士販毒的刑罰。此外,警方昨晨在旺角一間卡拉OK,搗破一個迷幻派對,拘捕8名涉嫌藏毒及吸毒的男女,其中2名男女報稱是中三學生。

旺角警區行動組主任李志聰總督察重申:警方一向重視涉及青少年的毒品問題,特別在暑假期間,有販毒集團為逃避警方監視及截查,以金錢引誘一些無知青少年販毒,以避人耳目,每次販毒報酬由數百元至千元不等。警方為此部署一項代號「捍衛者」的全港行動,打擊青少年販毒及吸毒行為。他呼籲青少年潔身自愛,切勿以身試法。

探員拘3人 搜28克K仔

 警方自前日傍晚開始,各警區統一展開「捍衛者」行動。其間旺角特別職務隊根據線報掩至佐敦區監視可疑人物,至昨日凌晨1時30分,探員跟蹤3名可疑青少年到達旺角海富苑地下一間食肆時,將3人截停搜查,結果在一名14歲少年的牛仔褲袋內,搜出重28克、約值3,500元的「K仔」氯胺酮,遂將3人拘捕。

 涉嫌販毒被捕3名青少年,分別14歲、17歲姓劉及22歲姓李。經初步調查,3人均有黑幫「十×K」背景,其中14歲少年更是一名自2月中開始曠課的中一學生。該少年與父母家住海富苑海裕閣一單位,至昨晨他再被警方蒙頭帶返寓所搜查,但未有發現,相信他約2個月前開始為販毒集團販毒。

黑幫操控 22歲主腦被捕

 另一相信是集團主腦的李姓疑犯,稍後被押返砵蘭街的寓所搜查,再檢獲8克約值1,000元的「K仔」毒品。他涉嫌以每次數百至一千元,利誘未成年人士於區內運毒,甚至在公園或球場向其他青少年兜售毒品。警方相信已瓦解一個有「十×K」黑社會背景,專門招攬未成年人士販毒的集團。李志聰總督察稱,警方將根據《危險藥物條例》134章,要求法庭加重利用未成人士販毒的毒販刑罰。

8人「K場」開迷幻派對斷正

 與此同時,警方西九龍總區特別職務隊,亦在昨日凌晨1時30分,掩至旺角彌敦道創興廣場一間卡拉OK搜查,當場揭發5男3女(16至26歲)租用其中一間貴賓房,以闢室「唱K」為名,實公然開毒品派對。警員在其中2人身上檢獲22.7克「K仔」及5.5克可卡因毒品,總值7,200元。被捕8名男女中,除一對中三男女學生,另外4男2女均報稱無業,其中3人有包括販毒等案底,警方正追查他們的毒品來源。

相關新聞
本報副刊今起推出新欄目
滾筒纏髮夾爆頭 巴裔會考女生亡 (圖)
為增效率拆安全裝置 員工高危 (圖)
操作「大熨」指引 禁新人單幹
自製炸彈炸爛手 青年自稱紓焦慮
碎屍案疑兇 被指大話王
貪賺數百元 14歲男生販毒 (圖)
校長盼男生改過重返學堂 (圖)
招攬少年販毒 可加監3年 (圖)
寧坐監不入教導所 16歲毒女如願囚3年 (圖)
律師指為逃監管期
會考2分未喪志 毅進生變大學生 (圖)
10萬進修升學額 會考生不愁出路 (圖)
副學士闖新路 「邊緣人」有得揀
青工協招聘會 逾千人逐百職 (圖)
588幼園申請加學費
傳星空傳媒將在港裁員
語文基準試放榜 普通話卷港語充斥
斥書展安排差 台商擬明年罷玩 (圖)
影視處巡查 無發現「鹹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