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5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斌仔」新作 助濫毒青年反思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斌仔」鄧紹斌昨日舉行新書《總有一次失敗》分享會,希望新書可教導年輕人面對失敗,反思將來逆境時如何自處。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癱瘓病人「斌仔」鄧紹斌,繼《我要安樂死》後再推新書《總有一次失敗》,他認為任何人都有失敗的時候,最重要懂得面對,尤其是年輕人少嚐失敗,遇到時或只懂逃避、自我放棄,他希望新書可教導青年面對失敗,反思逆境下如何自處。曾要求安樂死的斌仔,今天仍堅持安樂死是應有的選擇權,但目前他仍有許多事情想做和追尋,暫未想安樂死,有天當沒有追求目標時會考慮是否安樂死。

教年輕人面對失敗

 斌仔昨日舉行新書分享會,吸引近百書迷參加,他明言此書最希望可與青少年分享,因為青少年多不懂面對失敗,而且遇到挫折時容易自暴自棄或逃避現實;社會常以成功故事激勵失敗者,但斌仔認為這令失敗者壓力加重,而且他認為「失敗不一定是成功之母」,提醒年輕人如果屢戰屢敗,失敗多次後要想想應否另尋出路,而非糾纏下去令自己更難受。近月屢次發生青少年吸毒事件,斌仔直言年輕人不是不知道毒品的禍害,不是不知道吸毒是錯誤的,可是仍然沉淪,是因為他們愛挑戰權威,有時明知是錯,可是也為了面子,為了得到朋輩接納,青少年都情願錯下去,他希望《總有一次失敗》可讓他們反思,從別人的失敗經驗中領悟出面對失敗和挫折之法。

由悲觀到勸勉 「我非廢人」

 《我要安樂死》是悲觀的吶喊,《總有一次失敗》卻是樂觀的勸勉,斌仔表示在寫書過程中漸漸了解自己並不是廢人,今天他仍堅持安樂死是每人的選擇權,現階段他有許多事想做,例如舉辦失敗經驗徵文比賽,此際未想安樂死,當一天他已沒有追求目標時,會再考慮。

相關新聞
本報副刊今起推出新欄目
滾筒纏髮夾爆頭 巴裔會考女生亡 (圖)
為增效率拆安全裝置 員工高危 (圖)
操作「大熨」指引 禁新人單幹
自製炸彈炸爛手 青年自稱紓焦慮
碎屍案疑兇 被指大話王
貪賺數百元 14歲男生販毒 (圖)
校長盼男生改過重返學堂 (圖)
招攬少年販毒 可加監3年 (圖)
寧坐監不入教導所 16歲毒女如願囚3年 (圖)
律師指為逃監管期
會考2分未喪志 毅進生變大學生 (圖)
10萬進修升學額 會考生不愁出路 (圖)
副學士闖新路 「邊緣人」有得揀
青工協招聘會 逾千人逐百職 (圖)
588幼園申請加學費
傳星空傳媒將在港裁員
語文基準試放榜 普通話卷港語充斥
斥書展安排差 台商擬明年罷玩 (圖)
影視處巡查 無發現「鹹漫」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