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園加價2成 延至10月5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海洋公園將延至10月5日實施加價。 資料圖片

 【本報訊】(記者 鄭佩琪、郝君兒)旅遊業在甲流及金融海嘯下持續嚴峻,早前公布下月加價兩成的海洋公園,在備受批評下昨晚終宣布延遲至10月5日才正式加價,將至的十一黃金周的門票維持現價;旅遊業界對延遲加價大表歡迎,認為可減少對旅客的影響。不過,訪港客量仍然一蹶不振,旅發局透露本月首3周訪港客量按年跌14%,長途旅客跌2%,跌幅收窄,但主導本港旅遊市場的內地客仍下跌16%。

今年料少收4千萬

 海洋公園原訂下月1日起加價20%,成人票價將增至250元,小童加至125元;及後因反對聲四起,立法會議提議延遲加價,海洋公園遂決定召開董事會,再定加價日期。公園主席盛智文昨日出席公開活動時仍稱未定董事會日期,惟昨晚公園卻突然宣布延遲至10月5日正式加價。

 海洋公園表示,召開董事會後,決定順應公眾及立法會意見,押後加價日期。盛智文表示,聽到社會要求延遲加價的聲音,董事會要在公園財政及公眾感想中取得平衡,除了要讓公園持續發展外,公園不想錄得虧蝕下需庫房補貼,成為納稅人負擔。他又表示,押後加價的決定會令海洋公園的現金流受影響,估計延遲加價後,公園今個財政年度將少收約4,000萬元。

 香港旅行社協會主席胡兆英歡迎海洋公園的決定,認為延至十一黃金周後加價,能保持內地旅客的入場意欲,亦能減低本地市民的反感。

內地客跌16% 田少冀收窄

 另外,訪港旅客人數持續下跌。旅發局昨表示,本月首3周,整體訪港旅客人數按年下跌14%,長途旅客下跌2%,跌幅較前收窄;短途客減少16%,其中佔本港逾半客源的內地市場亦下跌16%。旅發局主席田北俊出席一個展覽時坦言情況令人擔心,不期望未來兩個月的訪港人數會回升,希望不會再有雙位數字跌幅。

 田北俊表示,甲流爆發打擊東南亞及內地旅客外遊意慾,歐美經濟衰退,失業率上升,導致訪港長途旅客人數亦減少。他續稱,仍有不明朗因素,沒有信心8月至9月的訪港人數會回升,惟希望跌幅不會停留在雙位數字,旅發局會提高推廣經費,由原本3,200萬元增至4,800萬元,主要用於向內地推廣及宣傳關於本港處理甲流措施,務求讓旅客知道,本港已更改對甲流患者需要隔離的防疫政策。

 出席同一展覽的香港鐘錶業總會主席黃業光昨稱,本港鐘錶業上半年出口量減少逾20%,本月歐美訂單稍為回升,他預計今年聖誕節訂單總數只有去年的70至80%。

相關新聞
肢解援交少女 吸毒青囚終身 (圖)
法官判詞
社工警告:潛在風險極高
被告殺害援交少女時序表
有組織集團操控 網上援交趨嚴重 (圖)
母懷孕吸毒 初生嬰會吊癮 (圖)
海園加價2成 延至10月5日 (圖)
大學排名影響港大生薪高30% (圖)
「名牌」加身搵工佔優 (圖)
最佳大學榜 港大11連冠 (圖)
聯校職缺跌43% 教職逆市有需求 (圖)
影藝戲院重生 廉價早場吸客 (圖)
業界看好下半年票房 (圖)
書展今閉幕 雜誌漫畫5元賤賣 (圖)
油價若再升 國泰或加燃附費 (圖)
坐直升機觀光 單程收千元 (圖)
港甲流再殺人 37歲菲傭病逝 (圖)
職工盟被指濫用百萬善款 (圖)
幼兒之家25人 上呼吸道感染
上水農田再遭非法倒泥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