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最佳大學榜 港大11連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訊】(實習記者 盧家怡)香港專業教育網昨公布第11屆香港最佳大學排名榜,其中港大、中大及科大繼續穩居排名榜的首3位,當中港大連續11年雄霸榜首。若從僱主角度出發,他們最願意聘請的畢業生,順序為港大、理大及科大,中大生被擠出三甲。至於「最佳校長」,由即將離任的科大校長朱經武(見圖)成功衛冕,更獲香港專業教育網頒發「終身成就獎」,肯定了他對本港教育的貢獻。

 香港專業教育網委託了港大民意研究計劃,於5月下旬至上月中進行民意調查,成功訪問了1,200名本港巿民、200名僱主及112名中學校長,以了解社會人士對本港高等教育及大學生的觀感。有關調查佔整體評分2成,餘下則以大學的研究成果、收生成績、師生比例、畢業生表現等進行評分。

最受僱主歡迎 中大生兩連跌

 最佳大學排名結果與上年接近,除了三甲港大、中大及科大外,其餘順序為理大、城大及浸大,而教院及嶺大則排第7及第8位,與去年比較,今年城大與浸大名次互調了,相信與城大研究成果較突出有關。院校排名雖然重要,但僱主對畢業生的口碑亦不容忽視,調查顯示,港大、理大、科大的畢業生最受僱主歡迎,科大的名次較去年爬升一級,中大排名連續第二年下滑,僅排第四。

工作能力態度 質疑聲音不少

 另有12.7%受訪巿民認為大學畢業生缺乏認真、勤力、盡責的工作態度,8.2%人則批評學生兩文三語的能力,也有7.6%受訪者質疑大學生未必有良好品格及誠信。

 香港專業教育網總編輯時美真表示,科大畢業生在僱主眼中的表現突出,排名有所提升,與該校創校以來一直致力塑造國際化形象有關。另就外界批評大學生工作態度欠佳,時美真強調,畢業生的表現反映了院校的素質,而近年有不少內地學生留港工作,本地就業巿場競爭加劇,變相令僱主對本地畢業生的要求提高。

朱經武衛冕「最佳校長」

 至於最佳大學校長排名,今年首三位為科大朱經武、港大徐立之、中大劉遵義,其後第四至第九位分別為理大唐偉章、仁大鍾期榮、浸大吳清輝、教院張炳良、城大郭位及嶺大陳玉樹。今年鍾期榮跳升一級,徐立之及吳清輝則下跌一級。

 朱經武回應指,自己一向不甚看重排名與評級,但會把「最佳校長」的美譽當作香港人歡送他的一份心意,會珍而重之;他亦表示感謝同事、學生及市民一直對他及科大的支持和鼓勵,並會把這一切銘記於心。

相關新聞
肢解援交少女 吸毒青囚終身 (圖)
法官判詞
社工警告:潛在風險極高
被告殺害援交少女時序表
有組織集團操控 網上援交趨嚴重 (圖)
母懷孕吸毒 初生嬰會吊癮 (圖)
海園加價2成 延至10月5日 (圖)
大學排名影響港大生薪高30% (圖)
「名牌」加身搵工佔優 (圖)
最佳大學榜 港大11連冠 (圖)
聯校職缺跌43% 教職逆市有需求 (圖)
影藝戲院重生 廉價早場吸客 (圖)
業界看好下半年票房 (圖)
書展今閉幕 雜誌漫畫5元賤賣 (圖)
油價若再升 國泰或加燃附費 (圖)
坐直升機觀光 單程收千元 (圖)
港甲流再殺人 37歲菲傭病逝 (圖)
職工盟被指濫用百萬善款 (圖)
幼兒之家25人 上呼吸道感染
上水農田再遭非法倒泥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