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影藝戲院重生 廉價早場吸客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灣仔影藝戲院將在淘大花園百老匯戲院的舊址重開,周四舉行開幕禮。 本報記者彭子文 攝

 【本報訊】(記者 李見安)金融海嘯讓低迷的電影市道雪上加霜,結業3年、以放映內地知名影片及非主流電影聞名的灣仔影藝戲院,卻在經濟嚴冬下覓得新址重開,本周四將舉行開幕禮。創辦公司銀都機構表示,為增加影藝的收入,日後會放棄專播冷門藝術片的作風,戲路改以放映商業電影為主,但會推出特定電影主題及廉價早場吸引市民,例如本月底的早場會放映曾上畫的卡通片,票價僅10元;9月份推出「中國電影坊」,20元便可觀賞曾上畫的內地優秀電影。

本在灣仔新鴻基中心經營的影藝戲院,自06年結業後一直尋覓地址重開,直至今年3月位於淘大花園的九龍灣百老匯戲院租約期滿,影藝戲院順勢「借屍還魂」。

銀都汲教訓 改戲路增主流影片

 銀都機構董事及戲院部經理崔顯威表示,今年4月重開後,影藝戲院一邊放映電影,一邊進行大規模裝修,包括為3間放映院更換椅、加入新的視聽設備、更改洗手間設施等,他估計裝修費達500萬至600萬元。他說,影藝最初每天收益僅數百元,至6月份才見起色,每天收入過萬元,入座率逾10%。

9月變「中國電影坊」 收20元

 過去影藝以播放內地、日本及歐洲等非主流藝術電影而聞名,是不少影迷慕名的朝聖地。不過崔顯威直言,另類電影的生存空間狹窄,灣仔影藝在結業前幾年不斷虧蝕,汲取經驗後,影藝決定改變戲路,日後以播放主流電影為主,例如目前仍在上映的《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等。不過他強調,影藝會繼續尋找一些優秀的內地電影及非主流電影,期望為影迷提供不同層次的電影作品。

 他稱,本周四會推出首套西班牙藝術片《愛你愛到殺死你(Prefect Crime)》,之後逢10時半早場,便會放映曾上畫的卡通片,例如《名偵探柯南》、《蠟筆小新》等,票價僅10元;至9月份則逢周六及周日的早場變為「中國電影坊」,專門播放內地電影,票價20元。

 銀都機構旗下只剩下一間影藝戲院,崔顯威表示,會為戲院添上特色,包括舉行不定期展覽,例如展出戲服、道具及專題海報等。目前影藝戲院的場內,已放置影片拷貝、35厘米流動放映機、幻燈機等展品。他期望影藝能有一番新景象,日後或可試行放映數碼電影。

相關新聞
肢解援交少女 吸毒青囚終身 (圖)
法官判詞
社工警告:潛在風險極高
被告殺害援交少女時序表
有組織集團操控 網上援交趨嚴重 (圖)
母懷孕吸毒 初生嬰會吊癮 (圖)
海園加價2成 延至10月5日 (圖)
大學排名影響港大生薪高30% (圖)
「名牌」加身搵工佔優 (圖)
最佳大學榜 港大11連冠 (圖)
聯校職缺跌43% 教職逆市有需求 (圖)
影藝戲院重生 廉價早場吸客 (圖)
業界看好下半年票房 (圖)
書展今閉幕 雜誌漫畫5元賤賣 (圖)
油價若再升 國泰或加燃附費 (圖)
坐直升機觀光 單程收千元 (圖)
港甲流再殺人 37歲菲傭病逝 (圖)
職工盟被指濫用百萬善款 (圖)
幼兒之家25人 上呼吸道感染
上水農田再遭非法倒泥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