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名牌」加身搵工佔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內地生周航認為科大商學院的名氣對求職有積極作用。

 【本報訊】(記者 吳玫)經濟不景、就業市場萎縮,令畢業生搵工難度大增,但名校的金漆招牌或可助求職者一臂之力。港大中文系應屆畢業生馮可安僅用兩個月便獲得一份中學教職,月薪近2萬元。與同樣尋找教席的其他院校畢業生相比,他自覺憑港大學歷而獲得更多面試機會。但亦有其他院校畢業生認為,個人能力和工作經驗才是求職成功的關鍵。

 獲一所津中聘用的港大畢業生馮可安,搵工期間曾發出約150份求職簡歷,得到10多個面試機會,最後獲一份聘書。他坦言今年搵工形勢不佳,但相信獲得的面試機會應該比其他院校的畢業生多,「可能僱主認為,港大的知名度和認可性更高吧。」

掌握表現技巧更重要

 科大經濟及財務學系畢業生周航從去年9月開始求職,投了約20份簡歷後,於1月獲一間會計師事務所聘用。他認為過程還算順利,並肯定科大商學院的名氣對搵工有積極作用,但不是決定性因素,「我覺得關鍵還是看個人能力,一些畢業於其他院校的朋友,也拿到了好幾份聘書。」

大一起苦練面試技巧

 教院英文系畢業生張智慧將到中學執教,她認為在應聘學校職位時,求職者的教學經驗比畢業院校更重要「教院提供給我們的實習和課外活動,都有助於積累教學經驗」。嶺大會計系學生Raymond從一年級起便苦練面試技巧,今年拿到兩間頂尖會計師事務所的聘書,「我覺得關鍵是要讓僱主看到你的個人特點」是否名校出身,還是其次。

相關新聞
肢解援交少女 吸毒青囚終身 (圖)
法官判詞
社工警告:潛在風險極高
被告殺害援交少女時序表
有組織集團操控 網上援交趨嚴重 (圖)
母懷孕吸毒 初生嬰會吊癮 (圖)
海園加價2成 延至10月5日 (圖)
大學排名影響港大生薪高30% (圖)
「名牌」加身搵工佔優 (圖)
最佳大學榜 港大11連冠 (圖)
聯校職缺跌43% 教職逆市有需求 (圖)
影藝戲院重生 廉價早場吸客 (圖)
業界看好下半年票房 (圖)
書展今閉幕 雜誌漫畫5元賤賣 (圖)
油價若再升 國泰或加燃附費 (圖)
坐直升機觀光 單程收千元 (圖)
港甲流再殺人 37歲菲傭病逝 (圖)
職工盟被指濫用百萬善款 (圖)
幼兒之家25人 上呼吸道感染
上水農田再遭非法倒泥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