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7月28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業界看好下半年票房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7-2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崔顯威認為戲院仍有可為。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本港經濟狀況未有影響電影市道,香港影業協會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香港票房累計收入達5.5億元,較去年同期上升近6%。有業界表示,經濟不景但港人娛樂未見減少,加上多齣國內外高質素大片年初起相繼上映,成功吸引市民入戲院看戲,估計下半年票房收入將持續向好。但又承認,港人近年偏愛大型製作,低成本電影少有「彈出」,但個別冷門電影如《南京!南京!》仍有逾300萬元票房,成績不錯。

 香港影業協會數據顯示,截至今年6月底,香港上映的126齣電影累計票房達5.5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5.99%。而最近上映的《哈利波特:混血王子的背叛》首5天票房已破2,000萬元,《變形金剛:狂派再起》上映26天更達4,000萬元票房,香港戲院商會理事長黃韋琪說,只要是優質的電影,市民均願花費數十元進電影院觀看。

 對於影藝戲院重新復業,黃韋琪直言對業界是絕好消息。她指出,非商業化的電影在港有一定捧場客,有固定放映空間就藝術性電影發展尤其重要。現時位於油麻地的電影中心不時會放映各地藝術電影,黃韋琪指不少均有令人滿意的入座率,而各大院線早前放映的內地非商業片《南京!南京!》,本港票房收逾300萬元,雖較荷里活大片的千萬票房相差甚遠,但以港人偏好大製作來說,成績算是相當理想。

相關新聞
肢解援交少女 吸毒青囚終身 (圖)
法官判詞
社工警告:潛在風險極高
被告殺害援交少女時序表
有組織集團操控 網上援交趨嚴重 (圖)
母懷孕吸毒 初生嬰會吊癮 (圖)
海園加價2成 延至10月5日 (圖)
大學排名影響港大生薪高30% (圖)
「名牌」加身搵工佔優 (圖)
最佳大學榜 港大11連冠 (圖)
聯校職缺跌43% 教職逆市有需求 (圖)
影藝戲院重生 廉價早場吸客 (圖)
業界看好下半年票房 (圖)
書展今閉幕 雜誌漫畫5元賤賣 (圖)
油價若再升 國泰或加燃附費 (圖)
坐直升機觀光 單程收千元 (圖)
港甲流再殺人 37歲菲傭病逝 (圖)
職工盟被指濫用百萬善款 (圖)
幼兒之家25人 上呼吸道感染
上水農田再遭非法倒泥頭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